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早上醒來後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該調整我的睡眠,要嘛早點睡,要嘛鬧鐘的時間調整一下,上班時候,鬧鐘固定在05:30開始,但是調那麼早我其實也會賴到快6點,晚上又11點以後才睡,其實睡眠時間是不太夠的,該做一下調整,讓睡眠充足,讓身體充分休息,才不會一直賴床,醒來還昏昏沉沉。


今天就讓新人自己去做數值量測的事情,我也不在旁邊看著,讓他們有問題再找我,新人操作好像也沒什麼太大問題,前幾天的講解以及筆記算是幫上忙了,我整個早上就是完全在顧生產機台,新人沒有來找我問量測的事情,很棒,算是一點小成果。下午也讓對方去做比較不熟悉的流程,我也在旁邊看著,雖然偶爾會忘記一兩個步驟,但是也已經很不錯了。想當初我在這個站點學習的時候,我一直都只有學一半,另一半一直沒機會碰,但主要還是自己沒去主動學習,想說等當時的站長安排,結果那站長也沒做什麼動作,就這樣拖到了認證的日子,領班來詢問我的狀況,我也如實告知另一個機台我幾乎沒碰過,領班才延了兩天,讓我在那兩天趕快去摸索,好在當時也有一個同事幾乎跟我差不多時間調來學習,他學的剛好是我不會的那一半,於是我們兩個彼此教學,就這樣把該站點要學的都學完了。

還真是互補一半成圓滿🤣


回想起當時的學習態度,還是有不足的地方需要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