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周若蓁-學習心

生活有感-周若蓁-學習心 

前陣子收到靈的訊息要我把靈修心法印出來後貼在房間床頭牆上,目的是要讓我天天看、每天念過,念久了慢慢印在腦海裡,也算是時刻提醒自己,讓自己可以漸漸將這些心法慢慢建構起來。收到訊息開始著手製作圖片,平常雖然偶爾會做做圖,但都只會很基本的,等於是個美工設計小白,結果用到最後不是格式用不好就是要請廠商出圖的時候解析度太低,規格怎麼用都用不好,這時候想到有幾位可以求助的對象,便開口詢問該如何做?但是在開口詢問後我發現我在那千分之一秒居然冒出了懶賴的念頭,希望對方能直接幫我用好,甚至在還沒開口問之前,自己正在做的過程中曾冒出那一絲阿咂的情緒,覺得好麻煩喔~!但在下一秒突然馬上清醒,不對啊,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怎麼可以想要賴給別人呢?那不就跟以往操作一樣又想賴了嗎?而且不會就是去學習處理,把它學起來後就是自己的,以後遇到類似事件就不用擔心不會了,立刻轉為學習心後,整個處理事情的心境就不同了,因為知道自己在學,也知道不會的步驟就是去問、去摸索、去找方法解決,自己沒有的操作程式就去找會的人加裝,可以問人但不是賴人,心態對了就是去請求協助,心態不對就是想要把事情賴到他人身上。從這件生活瑣事看到我賴人的心還是無所不在,好加在我的靈時刻會校正我的心態,重新調整心態後開始去做圖、調整、詢問、與廠商一來一往,最後終於處理完成,開始進行印製了,也同時讓我體驗了有學習心和沒學習心時候的心境轉換與有無學習心看待事物會有不同的感受。靠自己去做出來就是踏實且有成就感,尤其又幫自己加裝了點新技能,靠來靠去還是靠自己最自在,期待收到成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