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沈晏如- 遊戲

共修心得- 沈晏如- 遊戲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遊戲,人從誕生初始點就是光著屁股啥都沒有,一步一步開始學習累積經驗,創造一個新角色,在任何環境、面對任何人,都不停的在自建角色,那要怎麼在這些角色玩得漂亮,就是利用累積來的經驗值突破戰勝種種關卡,最後就是看誰玩得起這場人生的遊戲而已。


呼應到近期發生的種種事情,我一直在破關,直至現在對我來說人生的遊戲到最後真的就是去接受,不斷的接受然後想辦法處理,累積經驗,不管失敗也好、成功也好,都是自己獲得的人生經歷,生命養份。


就像我把吐司團購自己多餘加了一個不該加的外掛結果搞砸了,那就去想辦法收集藥水,補充MP/HP,然後趕快找隊友支援,再繼續破關,因為有些關卡一個人是破不了的,以前常玩RPG遊戲就是這樣啊,總是為了獲得什麼寶物或裝備,必須要找四個隊友一起攻擊魔王破關,除了省魔力藥水,也是節省破關時間。所以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是沒有當機愣在那的,立即處理,雖然還是有情緒在,可是經過一晚的整理,我就去接受、處理、學到教訓就好。


就像老師一直在提醒我、靈一直告訴我,把產品再次做一個極致的刪減,將更多的時間用來與人互動、打坐、聽演講,而不是辛苦的埋頭苦幹做麵包,只要專注做好強項產品就好,因為我們已經有高級裝備了(通靈)就應該要好好利用這個裝備,為什麼還要把普裝繼續穿著呢?那包包裡面放這麼多用不到的裝備,要怎麼在新創的局裡放進更多稀有珍寶?


要先突破自己的心念才能玩得起這場人生的遊戲。要先把不需要的念頭跟東西斷捨離才能真正開始一場遊戲。與靈在這世的人生局玩得漂亮。


遊歷人生皆遊戲,人人皆來創自己

自建角色扮演其,千種百種身分去

玩出經驗戰勝己,突破關卡創新局

放下己見面對其,突破恐懼玩得起


中壇元帥 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