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這兩天上班的感覺,和上週有點微妙的不一樣,總體的感覺像是疲倦,仔細思考為什麼,靈說我處理自己覺得算是相對熟的人事時,都還是會覺得因為有一層關係,所以對方就得怎麼樣,但因為能夠從對方細微的表情、語調去察覺對方的意願程度及與我是不是在同一個立足點,靈再次提醒我,要讓自己能夠活得愉快,不是和誰的關係好,而是到底有沒有在對方的生命中創造我自己的價值,對對方來說,我究竟是不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人,這以我的書記官來說就是例子,雖然基於工作、基於出詩給她過,她會基本的配合我交代的工作事項,但我能夠感覺到她的無力,因為我們畢竟不是真正的在同一艘船上,所以,要如何創造我在她生命中的價值,讓我們在同一艘船上,並且協助她找到自己生命的目的,就是每天看似簡單平凡,卻又會影響到自己能量出去及收回的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