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藍天-閉關心得part1

生活有感-藍天-閉關心得part1

這次閉關上山,讓我有機會在台上解惑自己也透過老師解惑事件,無關對錯只有把自己像電腦一樣檢視,拆解內心,明白腦迴路的運轉,我也越來越探索自己,讓領悟更接近內心,老師在上次演講時說到,我們都忘了會死,正因這句我也覺得時間是有限的,接受自己的狀態,能力跟智慧才有機會並進,死亡終將來臨那更該在死前追求對人事物的通透。


我要什麼?


這問題已經問了自己超多次,每次大概都是錢啊、車啊、名利啊,這些通通都是我看著別人想要,而我想想好像應該也要有一樣,但真的是我要的嗎?而我要這些對我生命有什麼幫助嗎?更深的是我應該執著於「我要」嗎?從這些不斷悟,我最終推到我想證明,我想證明我自己,我想在人生中勝出,那人世間怎麼勝出?就是靠體悟來得智慧,就把我眼前的事物都整頓好,就像老師說我的車像垃圾車,我就去想我怎麼會把車弄成像這樣?因為我不在乎,我沒搞清楚這車對我的意義,生命要轉動就是將手上的資源活化,沿著這想法,我也先不用去想多遠大的目標,我就是自己的目標,全然以自己為出發,轉出的理解去表達、去分享,生命的安排事事皆益我。


為天地所用活於道命


當老師說這個行動時,我沒有思考太多,我就因為這樣感到喜悅,我也在之前的閉關跟神明說過,我就是要為神所用,我要在這過程累積經歷更完整我生命,結束後我在一旁感受,神就告訴我,不管人命、靈命、道命,法則都是一致的,神晉神上、上上相對、相對再長,就算路徑可能不同,但本質都是一樣,我要清楚知道,我要在遊戲裡勝出,事事都能更擴充我的智慧,錢是能量、物質是能量、萬物皆有能量,當我精神力夠大等同我的能力增加,就像老師說的具有磁力一樣,活在這樣的頻率之下,去交換!從無形創造有形。


道心


本來覺得這詞彙超級老派,這次老師講到道心就是真正協助人的心,我就在想,我是要用力去協助別人,還是讓自己協助別人變自然而然,我去悟,我真正要協助的人就是我自己,我用多少心力在協助我自己,我就有多少能力協助別人,我搞定我自己再去協助別人時,那是毫不費力也不需要人家的感謝,因為我會透過這過程又灌溉我自己,沿著這思維彷彿目光只看見我自己,不是思維的窄化,是我很清楚這是過程,因為這個悟我把握看見自己的機會,愛自己重塑生命,而道心在這過程像錨定一樣,毫不刻意卻時刻充滿。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