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合道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合道

       今天共修主題是「合道」,在打坐的時候,收到靈給的詩句:

   「 知道要什麼而給,能量有去會有回。

      高度視角看此為,內心滿能能滿人。

      愉悅從中快樂生,凡事皆有萃取得。」

     靈告訴我,要知道自己的要與給,並且要瞭解給的同時也有得到要,而最重要的就是能量要能出去和回來,才不會只是自己在虛耗。接著就是要用一種高度的視角去看自己在做的行為,是不是有讓自己內心的能量充滿,並且能以此來讓周遭人也充滿能量,如此才能在這些行為上生產出愉悅、快樂!重要的是,任何事都是有能夠萃取的地方,以及能得到的收穫。除此外,靈也額外再提醒我,要去允許、接受所有的一切。

      等到分享,總覺得有些難將這些感受說得很具體,接著有一位師姐拿出紅豆蛋黃口味的餅,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批判和不接受─「紅豆裡面加蛋黃,邪魔歪道」,接著就是一個訊息「要去允許和接受世上所有的一切」,然後拿一個來吃。邊吃邊感受,如果我覺得紅豆加蛋黃(或加任何東西)是邪魔歪道,那會是哪裡讓我感到不舒適、不喜歡(如:加料的口感、配在一起的味道),以及有沒有哪個加料反倒可以更襯托出紅豆,或是我自己找尋、創造一個適合與紅豆搭配的料。既然有這食用方式在,代表這世界有人接受,那我若一直用批判、不接受去面對「紅豆加料」的存在,那可能會失去美好的機會(如:美食、速配的料)。而在將這個舉例分享出去的時候,不太確定是不是有把感受到的說出去;但是師姐幫我從這段分享裡整理出了「接受、帶著覺知、學習心」,我也才瞭解靈所闡述給我的合道,就是如此,長期以來祂們也要我去練習、學習、操作出去的。

      最後,有一位師姐分享了她這陣子的經歷、收穫,以及遇到的貴人提點,讓我更加體認到神明、靈的許多牽引、引導、安排真的是希望我們朝著美好而去,只是當下有沒有覺察、感受到而已,好比遇到各種不同類型、狀況的學生,若沒有去覺察感受,就只是滿滿的抱怨和痛苦;但其實在這樣的過程裡,卻能學習如何處理這些類型或狀態的學生,讓自己在之後遇到(或有類似)時,就能有資料庫可以搜尋可用的方法,讓自己遇到就不會怕,而是會處理。今天的共修真的收穫滿滿,聽了不同師兄姐對合道的敘述、舉例,也感受到了神明和靈給予的愛和安排,更讓人覺得能有靈的陪判和指導,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