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李明哲 -自渡而渡人

神明出詩- 李明哲 -自渡而渡人

       在與師姐視訊完就出發去打坐,路途上有一種充滿能量的感覺,覺得有鬆開的感覺。打坐時就請靈出詩,得到:

「心有悶氣找口出,舊有自己時常在。

    現如更衣尚淨心,只有自己能自渡。

    自渡示現渡旁人,人人相見互相長。

     接受最真最內在,才有更深明確感。」

       靈告訴我心中的悶氣,要去找個出口散出(如:山上吶喊、搭遊樂設施叫喊),因為舊的自己一直都在,所以新的悶氣出現,就要去處理、散掉。而那過去的自己,現在就像只是洗好澡換新衣服,但內在與心還等著我去整理乾淨,這是只有我自己才能去做的,也是我的功課。

當我在整理、處理自己的同時,也是在示現給身邊的人看,讓他們感受到怎麼處理、可以找誰幫忙、處理之後會感到怎麼樣…等等,也是在渡人。而這樣的過程裡,就會與人互動,而從中去讓彼此學習、成長。

最後,要接受內心那最真的自己,才能對於自身的改變,有更明顯而確定的感受。

       這就讓我更對在工作時,面對一些學生的行為時,會很想要去打或罵,但是又會去給自己「我的身分這樣做不行」或是「我不是要接受、接納各種事件嗎」的想法,進而悶住、壓抑了真實的我,而沒有去接受、瞭解我有這樣的想法,是出自於什麼,又或是與哪個中毒(或舊有)操作有關。所以接下來,我要去接受「有這樣的想法的我」,並去瞭解、探究、看見、接受,才能讓自己對於自己(或過去的我)不壓抑、不批判、不悶,來讓自己越來越愛自己、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