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莊偉利-控制欲

生活有感-莊偉利-控制欲

志豪是我的好朋友


唸書的時候我就一直在志豪家進進出出,這裡就像是我第二個家,跟他們家裏的人關係都很好,大家都很熟


志豪白天在工地上班,晚上回家帶小孩、顧雜貨店、休假帶老婆、小孩出門或回雲林

很多時候他也會抱怨給我聽,老婆只會整天上網玩遊戲,不分擔家務,店裡的貨也不整理,都要等到他下班回來他在整理,小孩也丟給他


家裡三個兄弟,其它兩個哥哥也都不會幫忙家裡的事,自己顧自己…讓他很累



昨天晚上到了志豪家,全部的人都在很熱鬧,但是現場就只有一個人在忙,我看到志豪一個人在忙進忙出、忙著烤肉、忙著招呼,卻沒有人幫忙,這樣的場景幾乎每天上演,我也看了很多年


我去靜靜的感受,他的頻率讓我感受到的是「控制欲」,會累的原因是他自己造成的

因為他什麼事情看不過去、看不順眼、他自己做才放心,執念驅使他去做才會造成這個局


沒有人願意幫忙,問題也是出現在他自己,所有人的自私自利也是他自己給的


我回想自己身上其實也有這樣的頻率,只是沒有像以前那麼嚴重


神明會讓我看到志豪的狀態就是要教我,「會有問題都是自己操作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