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共修心得- 合道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共修心得- 合道

合於氣流與之融

道立標界檢測行

道阻且長行則至

逆感差在心怎想

順未必是真的順

靈求極致得自在

心多暫求短爽感

道隨靈導由心開

路寬無阻持續行


無極至尊


這週的共修主題是合道,常常聽到合道兩個字,對於合道是什麼、怎麼樣是合道的狀態,感覺似懂非懂的。以往我的弄懂是想要知道這是什麼,但我感受到神明說,不要亟於想把全貌看懂,而是要去感受與自己最有關聯的部分。這也讓我想到這陣子的靈動,大多都是在學著如何把自己的氣,跟外界的氣去進行交融、產生關係。


靈動後的打坐,我看到了飛機起降的畫面,後來一個「道阻且長」的訊息下來,好像有聽過,但不太確定是什麼意思。不過接著又感受到,舒適的路不一定好走,好走的路不一定舒適,如同飛機要逆著風起降一樣。我理解到差別在於這個舒適,是對心還是對靈,亦即短暫的舒適還是長遠的舒適,然而我就意識到,我很多時候都是求短暫的舒適,也弄懂由靈導心,是因為靈看的到更長遠的舒適,心在過程或是當下可能會痛苦,但目標明確,靈在導的話,就會看懂這些就是必經過程。


後來去查,才知道道阻且長的全句是:「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大意是路雖險惡且長,但只要走就會到達目的地,若堅持不懈那未來可以很令人期待。靈和神明用道阻且長,來提點合道這個主題之於我的狀態需要什麼。甚至我後來再感受到,是心在覺得道阻且長,但靈不會。當我看到行則不輟的時候,心有感受到累感,我就察覺我有用力的地方,我感受會用力,是因為還不接受必經過程,還在幻想會一步登天,接受之後就比較鬆了。


靈動的時候,神明和靈示現了與氣融是最不費力、最鬆的狀態,也就在告訴我說合道的狀態是最輕鬆的,至於合道就是老師平常提到的法則。分享時,本來我想不到有什麼合道的例子,後來浮現的案例是,我本來要去所辦送資料,要從宿舍出發前,忽然一個覺,就打去所辦確認人在不在,這是我以往不會做的事。後來理解之後,了解到這是讓對方知道我要去,以及確保對方有在,我可以遇見假設去了人不在,除了白跑一趟外,可能還會怪對方上班時間怎麼不在,但我可以事前為了我的要,去做任何布局,這是由我自己去創造讓事情可以成的局面。我感受到我先做這個動作,同時也讓自己的心態輕鬆,因為就會有篤定度。


一段時間沒有寫心得,是因為覺得平常好像都是在做同樣的事,沒什麼新意,然後有各種理由說服自己不做這件事。但經由宮主提醒,我發覺是我自己把路弄窄,以及馬上就感受到很多畫面,是我當下可以去悟但沒有悟,只要去悟,道就會很寬廣。師兄姊們聽到我不知道要寫什麼,也分享很多方法,其實這些方法自己也都知道,只是有沒有意願去做而已。當自己願意去做的時候,我就感受到這是一個很好重新檢視自己、回顧自己的方式。每天寫心得,看起來道阻且長,但弄懂之後,其實是可以不用力的在做這件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