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莊偉利-幸福的起點 先懂得感恩

生活有感-莊偉利-幸福的起點 先懂得感恩

清晨五點鐘就起床出門,要出發到板橋殯儀館接家屬去進塔,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出現在板橋殯儀館了


這個時間路上並沒有什麼人也沒有什麼車,開著車感覺很悠閑,感覺好久好久沒有吃萬里豆漿伯的早餐了,加上上回撲了個空,今天特別把車子繞進去看看


聽到熟悉的聲音是老闆娘在招呼客人,生意依舊還是一樣的好


今天的心情很特別,沒有「趕」的頻率,反而有的是像小孩子一樣的「好奇」


我點了喜歡的飯糰加無糖豆漿,看著老闆娘站在煎台上打下一顆荷包蛋、雞蛋落下噗嘖一聲的聲音、覺得胸口有一股暖暖的流,突然覺得簡簡單單一顆荷包蛋有阿嬤的感覺,就像小時候阿嬤都會煎荷包蛋給我們吃,好滿足好幸福!(我也點了一顆)


看著在店裡用餐的客人,有的人是要準備出門上班、有的人是帶小孩子來吃早餐,以前我不會特別這樣去觀察感受


無極至尊跟我說,日常生活中、我們周遭有許多的人,其實跟我們一樣、都是為了生活在拼搏、在努力

累的時候、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人

自己的心境很重要,沒有什麼工作不辛苦,如果總是只會一昧的抱怨,你就不會明白什麼叫做「珍惜、感恩」,不會懂得珍惜感恩,就更不會懂得什麼叫幸福~


#生活有感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無極至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