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莊偉利-人際關係的真義是什麼

智耕心田-莊偉利-人際關係的真義是什麼

解樂老師說人際關係就像是輸送帶,一個好的人際關係,它必須要能夠做到循環,能量出去還要能夠回來


就好比有家公司,老闆一直不斷發薪水給員工,但是公司卻一直沒賺錢,這樣的關係不會長久,沒能夠達到循環,公司早晚會倒閉!


這讓我回想到,之前我跟公司某位女生同事相處的狀況,因為對方定點在園區上班,所以園區很多大小事、拍照片、放小傢俱,大家都會需要麻煩到她,加上山上的雜事也很多,有時候麻煩她幫忙還要看她心情


當時我跟她的相處模式,跟多數人一樣敢怒不敢言、卑躬屈膝,把自己操作的很累…


後來我調整自己,可以自己處理就自己處理,不要去麻煩對方


聽了解樂老師演講,我更加清楚知道,前面這段相處過程,其中為什麼會有「累」跟「不累」


前面會覺得累,是因為我不斷的把能量送出去,但是能量沒有回來所造成的


後面不會覺得累,是因為我選擇結束這段不好的關係,終止了輸出


解樂老師的演講裡,讓我學到「方向」很重要,一段關係的開始,目的為何、該不該繼續、還是該止損都要很清楚,才不會把自己搞的很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