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藍天-從看見自己到扒開自己

生活有感-藍天-從看見自己到扒開自己

一個事件的結束,過程中有很多可以收穫,從前期轉折、實際操作、後期看回事件的核心,今天我想終結這種事情輪迴,去探究更深處的我,就算是內心戲,就連怎麼演我都要去拆解,看見事件、看見自己的程式,就是把自己扒開!


悲情的我


我開始看我在感情裡的操作,真的很賤,我就是那種追求很積極,到手就爛尾的人,修之前我就真的爛尾,修之後我變得開始講道理,有點至少有道的交流。這不打緊!挖更深入更多內心戲,有卑微、有貪心、有計算、有自視甚高,最後因為這些念頭聚合,變成一個軟爛的我。為了掩飾我的軟爛,我就講道理,寫到這,我到底在幹嘛?不劈腿我劈腿誰?我真的活該。我依循路徑悟下去,看到我的情緒,那為何我會被這樣對待?我要如何破解?挖到最深了嗎?這真是最棒的方式,因為最終人事都會因為時間推移淡忘,但我沒變,事情終究是重複,我的悲情終究會不斷越演越烈,不斷執著我的付出,情緒堆積如山,這不是愛,是一個演過頭的我,那我又怎麼會得到愛呢?面對自己真的很痛很爽,但也因如此才能得到真正的輕鬆,得到事件完整的收穫。


懶惰的我


在整理衣物時,邊看非常律師,有好幾幕看得很有感觸,其中一幕是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一棵超大樹下,我看著閃過好舒服的念頭,我邊想邊覺得連風的吹拂都能感受到,我好想躺平廢掉,到這打住。我就想這就是我吧!對欸難怪我真的很難動起來,前面講好軟爛,現在好懶,我是不是什麼毛毛蟲轉世啊?這真的是很難堪,我以前一直想要改掉這個惡習,但我沒有接受,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就是不想被講,所以去做很多行為掩飾,我幹嘛批判我自己?那我是不是同時也批判了別人?對呀,我不接受這些我就看不見核心,也就沒辦法加裝程式給自己,悟得更深,我發現我要像那棵樹啊,一樣微風輕拂一樣爽,但是長越大,樹蔭越多功能,下一幕變就是很多人在這樹下暢談玩樂,我就是要邊享受邊成長啊,不!唯有享受成長,我才能大躍進才是。



別人看到的我,跟我內心的樣貌是合一的嗎?這幾天念頭幾乎都在問句,像是把自己問到底才能看到真實,因為我想活得通透,我想讓我的內心不需要掩飾的呈現出來,我想真的挖開我之後,我才能做到無我,就像老師說的極致擁有才能說我不要一樣,因為我感受到的,就是心決定了好壞,就像老師說的心是轉境台,我的心蓋一座廟,是為了先渡自己。把自己摸透用各種方式,可能也會用錯,但錯能改才是可貴,因為這些都是我,從我出發的觀點,才能找到真正解方。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