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昨天起床前做了一個夢,有位忘記是誰的師姐跟我說她看到我的心得,覺得我好像沒有真的樂在其中,起床後,詢問靈是什麼意思,靈說只要有一點痛苦的感覺、不甘願的感覺,就表示我沒有真的想要、接受,而這個假裝的樂在其中,不只我自己,連身邊的人也能夠感受得到,所以不要自欺欺人。

今天,我同辦公室的新室友,突然對我說「我覺得你好樂觀,你都是稱讚長官和身邊的人。」當下我有點驚訝,仔細回想相處的兩天,發生了什麼事,我只記得我協助他點卷、教他一些瑣碎的小事以及以我的經驗告訴他案件管理的技巧,很多時候,我發現這些我真的是在我過去兩年的經驗中累積起來的,也很熟練,但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發現當我和他說到我的前主任、前老闆這些人時,我都是說他們對我的提攜、幫助,甚至連前老闆當初的新政策讓我過去幾個月都一直處於緊繃結案的狀態,對現在的我來說都是件好事,而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次的碰撞和低潮,在老師及神明、靈的協助下,我能夠一步一步地走過,我知道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及我過去的懶賴所遺留的產物,成為一次經驗。而因為我珍惜與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相處的機會,所以我不再像過去一樣抱怨別人、凸顯自己厲害,而是對身邊的人事物充滿感謝及學習的機會。感覺很酷,有種透過對方來照見自己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