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如有設限生對抗

何苦皆因被打敗

面前人事是當學

對錯是非價值觀

莫從眾人得認同

名利不過是遊戲

而且靈脫帶不走

來世一遭目的何

的確為靈蒐數據

焦急事了盼輕鬆

慮因缺能怕處理

恐是心設嚇自己

慌因缺助懷疑己

症是誤解而生病


老師在演講中提到,小朋友學走路一直跌倒又一直站起來,但我們卻因為跌倒了一下就覺得失敗了,而忽略了跌倒是正在慢慢建構的過程。

聽到這段令我聯想到我最近的狀態,最近開始有種逐漸在轉變的感覺,有種要開始慢慢步入下一個階段,但隨之而來的是焦慮緊張的情緒,原因是擔心自己能力不足,做不好。最近這陣子開始,老闆開始給我機會讓我練習出靈感特調,觀音也不斷的在替我牽引有緣人讓我練習,但我的人心作用,一直擔心自己會處理不好,所以當如果有提前得知要出特調時會焦慮甚至睡不好覺,自己把自己搞得壓力大(終於找到最近突然一直冒痘痘的原因),所以默默地人心便會抗拒做這件事。

我感受到自己上述給自己壓力的狀態,因為我又「設定」了,我設定了我出特調必須得要與對方達到什麼樣互動的狀態,或是對方要有什麼樣的反應,我才是順利完成這件事,如果沒有預期的反應,我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做錯或是有什麼問題。但每個人本來狀態就不同,思維也不同,會做出的反應也不同,再來就是出特調背後的精神更多是可以透過出詩籤給對方後回來照見自己,如果我去設定了些什麼,不就只是想要表現出我好棒棒,也不是真誠的想關懷對方,反而是用力的想要去讓對方能達到自己要的反應,帶著這樣的心態辦事,只是一昧地想要彰顯自己,那有何意義?再來,有能力的人根本不需要特別去彰顯,自然而然光芒就四射,會要特別去彰顯的根本就是因為不足,想透過這樣的彰顯去自我偽裝而已。再來就是,我會焦慮給自己壓力,一部分就是因為愛面子,才會怕自己沒處理好、做不好,但我本來就還在學、還在練習,本來就還有很多調整進步的空間,每一次做完都可以拿來檢討後改進,本來就是做了、修正、再繼續做、再修正就好了,就像小朋友學走路,跌倒後爬起來再繼續練習,就是一個建構的必經過程,但我卻設定我得一次就好、一次到位,這又是想要一步登天,哪有可能。


接下來又聽到老師講:「所有的壓力來自於想像,破解壓力只有一個辦法:行動!當你開始行動了,事情就解決一半了」,是啊!行動,做了就對了,但我接收到要出特調前還是會先巴巴叫,結果巴巴叫完去做了後才發現,恐懼真的都是自己想像來的,真正去做根本也沒想像的那麼困難。


這陣子的焦慮和壓力,就是因為我先設定了,且因擔心而心生抗拒去做,反倒會太過用力。這兩天除了自己邊聽演講剛好對應到最近狀態邊反省了這點外,老闆也協助我去處理了我心態面的問題,就連觀音出詩籤給我的第一句話都是:「愚蠢靈兒不受教」,明明都在教我也都在牽引,並且有管道讓我練習,只要我好好跟著做,路自然而然就出來了,也慢慢在往下個階段前進,我卻因自己中毒的設定而遲遲躊躇不前,真是可惜了我的靈幫我佈的局以及老闆給我提升的機會,自己將自己給侷限住。


還不會的事情,就去不斷的學習後操作出來,不斷的練習就好了,當自己想要的時候,只有想著如何去達到目標,如何排除障礙,如何繼續向前,會停滯不前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沒那麼想要,所以才會給自己那麼多的理由和藉口來合理化自己沒辦法前進的原因。除了透過老師演講聲波校頻外,也很感謝老闆的從旁點出及協助調整,重新整理完後感覺腦袋清楚許多,我真的沒有很好,所以我才更要不斷的學習及操作來讓自己越來越好,當我會焦慮的時候,代表我又設定了些什麼,拿掉想要一步到位的設定,享受所有操作出來的過程。感謝我的靈的同時也對不起我的靈,當機了好一陣子沒好好去珍惜把握幫我們佈的局,接下來我不會再巴巴叫了,我會好好去感受且去學習、執行接下來新階段的新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