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明哲 - 內在的自己

生活有感- 李明哲  - 內在的自己

       因為想購買沐寶坊的精油,所以跟師姐視訊來看自己的狀態。經由師姐的九天給予的詩句瞭解到,我胸口有著新與舊的悶氣─工作上產生的新、過去自己的舊,以及還是在批判自己(偏向於批判自己的批判)。而這部分也讓我想到近期,有一種「卡著、停頓」的感覺,如同師姐所比喻的,下山是要去爬下一個山,而我似乎就是在想要一路往上爬,像個乖學生一樣。

       接著在與師姐聊的過程與分享中,發現到自己會壓抑、批判出現的過去自己,或深層的內在自己,而我意識到了這樣的情況,卻又會不自覺的放過去(幾個月前是靈有鎖起來,沒去發現),才知道之前靈會鎖起來是因為我還沒學習到操作、心態還沒好、頻率還很不穩,去處理會很容易混亂、跑頻,所以先擋著。

      現在會去意識到、覺察到就是要去處理和學習;然而,我仍然用著批判、壓抑來去面對「過去的自己」,我想是因為我存在著怕,怕會滾下去、跌倒、跑頻、受傷...等等,會變得像之前那樣的要死不活、靈不理我...等等的情況,所以就像站在下山的路前,停著而不敢踏下去。

       而在這之間,我卻忘記了我現在有學到新的操作、心態、頻率、方法...等等,以及有靈在一旁看著、陪著、指導著,甚至還有神明、老師和師兄姐,那我走下去後真的有踩空、跌倒、跑頻...等等的情況,也是有能夠求助或請教的對象,何況沒有去走,要怎麼從這條路上學呢?要怎麼到下一座山頭呢?要怎麼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中毒、不穩、容易跑頻呢?重要的是,我有沒有在自己踩空、受傷、跌倒、跑頻...等情況時,覺知到自己發生了!那才會有去處理、去學習的行動。

       最後,「過去的自己」在更深的地方,也在每一個事件和自動防衛機制中,而在現在的工作上,更是能明顯覺察到他的存在,以及批判、壓抑他的自己的存在。現在就是要把腳踏出去的時刻,往下走、向山下走,讓自己可以更接近這最內在的自己,去看見他、接受他、愛他,把自己再給處理好!謝謝神明和師姐,讓我清楚到現在卡著的點、停佇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