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學以致用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學以致用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知道為何而做,瞭解做了何為。

   接受不同面向,覺察各種狀態。

   精進現在所有,納入尚未留有。

   持之以恆下去,褪去曾經舊我。」

       靈告訴我,做任何事都要知道為什麼要做,以及要去瞭解做了會有什麼,並去接這些不同的面向,以及覺察各種不同的狀態。就好比在工作上,我用桌遊去帶課程,目的是要讓學生學習輪流、等待、接受有輸有贏,但是這樣做之後就有可能會產生目的不清(如:變成單純玩)、學生過度興奮、互相比較攻擊...等等;而這時就要去接受這些不同的面向的發生(如:產生衝突),以及覺察各種不同的狀態(學生當下心理感受、情緒;或是我自己有沒有被影響而跑頻...等等)。

       接著,靈提醒我要去精進自己現在有的,去學習、吸收我還沒有的(或是不足的)。這部分我就想到之前跟同學吃飯,有提到我會想再去進修相關領域(如:再讀個學分班或碩士之類),讓自己能夠更新、精進目前工作所需的能力,或是學習、吸收我所需要的知識、技能...等等(如:學科教學方式);甚至也能從這過程認識更多的人,而創造更多結緣的可能,讓自己可以不斷學習、進貨和出貨。

      最後,靈告訴我,只要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操作持續做下去,就能夠將「過去的我」給褪除掉,使我在遇到事件的時候,用的是現在學到的操作,而不會再被舊操作干擾、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