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_陳霈霖 自我照見和調整

生活有感_陳霈霖
自我照見和調整

下山後連著兩天,都是早上5點自動醒來,原本在山上是5點起來慢跑,但這兩天起來很自然而然的就會下樓先打坐再去運動,回想昨天一整天下來,明顯感覺工作的思緒清楚,也不會有煩躁心,順順的進行,把手邊的工作一件一件結案,這種忙而不亂的感覺真的很好


到了下午接近五點,跟翰霖聯絡,剛好他也在我公司附近,電話中我明明跟他說要不要直接在台北吃飯,印象中他的回答是好,加上我心想隔天沒有要進公司,所以我又開始整理文件,想說盡量把這幾天要處理的文件看能不能多做點送出去~到了五點半翰霖的電話打來說他在回家的路上,我驚訝的問他,不是要在台北吃飯嗎?他回說我聽妳說要各自解決啊~不然這樣好了,妳東西趕快收一收,我們回家再一起出去吃~ (到這時候我都沒想起早上出門前自己跟神明說要早點兒回宮的事),結果我六點多離開公司,可想而知,這種下班的尖鋒時間一定會碰到大塞車,一上高速公路又下起了大雨,塞在車陣中,車子油箱亮警示,得加油了~這次比較異常的是,油錶顯示可行駛公里數從71很快降到59、58,這讓我很緊張,不知道是不是油箱有問題,打給翰霖求救,沒想到他還沒回答問題就先修理我,說我拖時間晚離開公司才會被堵在車陣中,車子開這麼久了還不熟悉狀況…霹哩啪啦一陣轟炸後才跟我解答是因為車子在怠速的狀況,所以油錶計算哩程算會掉的比較明顯,等車速正常後就好~ 


很久沒吵架突然被這樣大小聲當然會很不爽,心想我又不是出去玩,是在工作耶!~有必要為了一頓晚餐這樣跟我兇嗎?!~真是壞了我一整天的好心情,吃完晚餐後雖然就和好了,但我還是覺得悶~ 


早上打坐問神明,神明倒帶給我看昨天的情形,真是讓人不好意思啊!(尷尬)~是我自己的強迫症、不懂愛自己和忘記自己跟神明的約定,才會有昨晚的事件,更重要的是,神明說翰霖這次的兇是神趨動的,因為我人心慣有的不安和執著,容易讓自己陷入舊有的狀態,工作本來就永遠做不完,急什麼?!要學會安排,該吃飯、該休息就得休息,自己不懂善待自己,別人也不會尊重妳~ 神明比我自己更愛我,所以才會透過事件和撞擊,幫助我~讓自己長記性,雖已決心活靈命、走道命,還是看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和習性得再調整,期許自己要再加油,為神所用是要當好用有能之人,自律自我要求都是為己好


#有覺知的生活是幸福的

#道教我宗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