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轉移正視

 生活有感- 李晉- 轉移正視



    原本今天要進行一個會議,但因為颱風的關係順延了,我就回顧這個會議的產生源頭,就是自己的不積極、不在乎而被牽著鼻子走造成的,隨後才在這一次再次產生問題的時候,進行了積極的處理與結清。

    在最初5月確定要新增一個班級的時候,就已經訂定好要採買的物品和設計的規劃,接著在6月教育局核准經費的時候,大改原先討論的採買內容,7月也因為教室施工問題,幼兒園特教老師(A老師)就發生了事後變更決定的行為了(原先說在A教室,都已經談好了,隔天說要B教室)。後來在這段期間,常發生臨時要買某個東西,然後才問能不能核銷,或是突然問墊的錢什麼時候下來?

    很多次問題的發生,我跟幼兒園的組長完全都不知道,都是突然被其他組長問A老師要買某個東西,我這邊有沒有經費(如:資訊組長問有沒有錢買wifi分享),但是這些都沒事先講,難以掌控到預算,甚至後面發現預算超支過多,才趕緊將費用勻支到其他經費。

    而這一次的問題,在於星期一跟資訊組長討論出可以解決觸控螢幕鑲嵌在牆壁上的方案,然後也把可能遇到的問題(如:不在這時間施工,下次就不知道經費要用哪裡的;或是施工後,暫時沒有觸控螢幕使用)都全部跟A老師說明清楚,而A老師聽完就決定要施工。

    結果隔天星期二早上,馬上傳訊息跟我說她問過廠商,可以寒假再施工,到時有沒有經費可以用?當下我的腦袋就是一整個「???」,然後釐清她這句話的意思,再聯繫資訊組長和幼兒園的組長釐清,確定了她變更想法,覺得沒有觸控螢幕就無法上課,影響很大,要寒假才施工。

    我馬上將這件事回報給輔導主任,主任就說要開會留下記錄,把接下來要做的、剩下的全都講清楚,讓A老師事後又再改的時候,拿出來跟她談,以及把後續的事情交辦給幼兒園的組長,要我不用再去處理這件事,負責最後的核銷跟呈報就好。

    我才從中看到自己之前的操作,真的就是不夠積極去處理、去追進度,以及把這事交辦給幼兒園的組長(因為主要是幼兒園的案子),另外就是在決定事情的時候,沒有公開的的把話講清楚留下記錄,而是說來說去、傳來傳去,當然就會讓對方覺得這樣就可以,連帶也說來說去,使得後續處理上變得更多問題產生。

    謝謝神明給予的這個機會能夠復盤,並且更清楚整個過程裡的問題出在哪裡,並且能從A老師的操作裡去瞭解到,這樣子的狀態與操作,會讓自己扣分,以及我的不積極、不在乎,也是告訴對方可以這樣子對待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