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打掃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打掃



搬家的第一天,因為道場很亂,我就心生了要請人來打掃的念頭,可是怎麼樣都約不到清潔人員,我就在想應該是神明希望我們自己打掃吧?!

隔天一早,就開始清潔環境整理,神明說,道場要拖地三次,跪在地上地上擦地板的時候,我突然大笑,我想起了解惑課的時候,老師說靈動的精神,也想起了老師說生活即是靈動,打掃也是靈動,而老師說,靈動是降伏其身、降伏其心,全然的讓靈活出來。

想到這我大笑出來,我笑是因為,潘韻婷竟然願意跪在地上擦地板,兩年了!從認識神明、老師開始,我搞了自己整整兩年的時間,這麼難搞,這麼自以為是的人,現在竟然跪在地上擦地板,我真的大笑了,開懷的笑了,終於願意臣服,終於願意開始走這條路,如果打掃也是靈動的一種,那靈已經降伏了我的身、心,想到這真的一股愉悅感湧上心頭,念頭是「那人生還有什麼不可以?」神明都可以改變我,那還有什麼不可以?

帶著這樣的愉悅,神明開始給我訊息,神明說:我是這個道場的主人,因為我的操作所以有了今天的道場,未來的日子,我要學會全然的為自己負責、為道場負責,不能再依賴碧心、依賴阿龍,我要全然的負責。講完以後就一個畫面打進來,以後每天早上06:30要起床打掃道場,感謝神明的安排,因為以往我的觀念都是花錢了事,在這次打掃的過程中,我體悟到唯有自己親力親為,才會珍惜這個環境,才會珍惜這裡的一切。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讓我得以在生活中悟道以及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