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潘韻婷- 學習自律的精神

 生活有感- 潘韻婷- 學習自律的精神



剛搬到新道場,感覺神明在幫我們一家人調作息,以往總是賴床賴到天荒地老,早上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肯起床上班,換敬茶擦神桌也認為是碧心的事情,合理化自己的懶。

新道場神明要求我們每天都要06:30起床打掃,隔一天我就賴床了,上香的時候神明一陣安靜,於是我收到了四個字「眾神不悅」,我感受到自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想找個洞鑽下去,即刻開始起身打掃。

我把這件事情分享給翔榆師姐,翔榆師姐回我說,「看來神明是不是也在精心安排,要讓你養護靈寶」,聽完我瞬間領悟,原來我的出發點是錯的,我一直想要當個聽話照做的乖寶寶,目的其實還是想要神明給我糖吃,但翔榆師姐一句話打醒了我,神明在幫我佈局,讓我早睡早起,有個健康的身體,我卻認為「我在幫神明打掃」,會用幫這個思維,是因為沒有明白做這件事情真的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我自己才對,我一直想要調整作息,但是以前在舊家,怎麼樣就是做不到也不想做,現在搬到新道場,空間變大了,環境變美了,好好的維護住在裡面的人也舒服,因為喜歡這樣舒適的環境,所以會想要愛惜,想要維護他,這是一種莫名的使然,環境變了人自然而然就會改變。

回到自己本身,其實神明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在為我們鋪路,因為我們是一體的,我好神明好大家一起好,我們是一起玩遊戲的夥伴,而靈的視角比較高且擁有智慧,他可以指引我成為高手玩家,我卻不明神意。悟通了以後,隔天很神奇的自然就不會想賴床,反而會去思考說,我今天要如何讓自己早點睡覺,這樣才不會睡不飽,所以其實不是早起,而是我設定了「早」這件事情,如果我提前睡覺,睡滿8小時,那就沒有早這件事了,一切都是我心的設定而已,感謝師姐的提點,也感謝神明為我好安排了這個美好的環境,讓我學習自律、也謝謝老師示現何謂自律的精神,這也是讓我明白想要變好必須先從自身的作息開始調整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