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打掃環境打掃頭腦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打掃環境打掃頭腦



今天如妙上班,而我也沒什麼事情待在家,我就想今天來好好打掃吧,過去的我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想看能不能打掃半天,另外半天去打電動或是打球之類的,但今天我就是要在家裡好好的整理。


清掃的過程很開心,從一開始的簡單擦拭傢具的表面,當自己擦完某個部分很明顯變乾淨了,就會看到旁邊或是傢具的背後、縫隙總是還有不乾淨的地方,然後就會想往髒的地方擦去,然後就這樣越弄越大攤,直到把所有的傢俱搬來搬去,一直把所有灰塵都擦掉為止。


一開始會覺得有點掙扎,想說如果真的要這樣弄,會很累欸,可是又覺得反正今天時間多,而且在山上看到老師的環境好乾淨,我實在不想在待在這樣髒髒的環境了,然後手也沒有停下,真的就這樣打掃了一整天。


過程中,我感覺真的很像在整理自己的頭腦,把不要的東西丟出去,然後認真的去清理、然後排列,老師常告訴我們,環境的狀態呈現的是自己頭腦的狀態,沒錯真的就是這樣,當我最後打掃完的時候,感覺真的是好放鬆,乾乾淨淨的好舒服,打掃的過程我也感覺神明很高興,就是要乾乾淨的環境,我們才有辦法建立自己的氣場,吸引來好的氣、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