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成長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成長



今天去進修證照課程,上午完成證照課程作品後,開始接著練習證照當日會考的項目,做第一次練習時,花了30分鐘之久,這樣的時間是沒有辦法在當天順利完成,而老師也用引導的方式讓我去提出自己的問題,並非她直接告訴我,這兩種差別就在於自己的覺察,當自己發現問題並提出,那修正調整的速度就會更快,很感謝老師用這樣的方式帶領。


提出問題再修正後,第二次時間縮短至24分鐘,很開心明顯縮短,但還不在預期內,再次調整擺放位置以及練習更俐落的動作,第三次來到19分鐘,縮短至20分鐘內了!老師這時再問要不要再一次,而我也毫不猶豫說要!雖然我的手已經處在快抽筋的狀態,但就是想再挑戰自己多一點,在第四次,又再縮短1分鐘,來到18分鐘,完全超乎我的預期,因為在做的同時,手指已經快不聽使喚,但我反而還有保持速度上,以及細節上的處理,這時候老師對我說已經進步成長的很快了,當你發現自己的極限時,再往前一步,而那一步正是你的進步所在,聽到老師說這段話,非常感動,因為第四次我確實已經快撐不過去,但想到這都是訓練過程,不管結果如何,都是在累積經驗!


我很謝謝這次的練習,讓我知道不到最後一刻不要輕易放棄,不要輕易預設結果,而是堅持把事情完成,然後再找出方法調整,達到理想的目標,這也是我宗一直教導我們的,謝謝一切也謝謝我的靈,讓我們一同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