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Michelle- 控制慾的懺悔

 生活有感- Michelle- 控制慾的懺悔



9/30和家人一起到心元宮打坐、靈動,心想,一定要放鬆交給靈帶動,練習心靈合一的感覺,轉著轉著能夠感受到靈很輕鬆愉悅,但常常因為有偶包、因為心不夠定而被旁邊的聲音干擾、腳痛、肚子餓、有時候又覺得體力不支等,不想放開去動,有時太用力去想,例如每個動作有到位嗎?我夠放鬆嗎?好多好多的想法~~~我甚至會偷懶,常常有點累就想停下來休息,限制了靈動強度與長度,就在此時跳出一個念頭:為什麼要放縱自己熬夜而睡不飽?讓身體在打坐或靈動的時候分心且撐不久,真的不能再這樣了。


此時也出現另一個念頭,以前當我的小孩想玩耍,我常會約束孩子,不能這樣不能那樣⋯我的前夫可能想透過自己的方式舒壓,我也會管東管西,幹部有他自己做事的邏輯和方法,我除了適度的指導之外,過程中也會用自己的方式去指正別人,覺得自己的方法最正確,導致身邊的人都活在我的框架裡,可想而知,我人生的上半場活得有多辛苦?和另一半的衝突會有多激烈⋯⋯⋯

不曾想過,透過靈動能夠有如此的看見,真的發現啓靈後,頭腦變清楚了,很快就能從事件中很快的理解、有所覺受而看見自己,然而過去的事已過去,後悔對未來也沒有幫助,解樂老師的演講中提到人為什麼會有控制慾?就是因為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這不安全感來自於人神分離。回想過去,我曾經害怕失去先生及女兒們的愛、怕失去親人的関注也害怕失去富足的物質生活、害怕老去,害怕在朋友圈失去光彩、害怕事業上所處的位置所帶來的一切尊重、權力、金錢⋯⋯


現在終於有點懂了!我的不安、不滿現狀、焦慮、暴躁易怒享受高物質生活都耒自於內心深處的恐懼而無法真正感受到幸福快樂,相信不斷地依照老師的指導去打坐、共修靈動、聽演講、寫心得,慢慢的增加智慧,付出愛也享受愛,自己能活得獨立快樂,達到心靈合一的境界!


就如紫亘老師說:我們的靈要我們快樂的修行,修行的過程越快樂,靈的力量就會越大,也記得啓靈完成的那一天,解樂老師特別叮嚀:回家後要打坐、要共修、要聽演講、要寫心得否則啓靈也只是一個外掛程式而已⋯⋯我會牢牢記在心上,從規律的作息開始,把孩子及身邊的人的生交還給他們,先管好自己,勉勵自己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