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楊晨熙- 帶信者問事

 生活有感- 楊晨熙- 帶信者問事



中秋節帶一個朋友上山問事,跟她約在苗栗的高鐵站,一路上看著風景突然想起當時明澈帶我上山問事陪伴我一路到現在的樣子,突然覺得很感動,回想以前帶上山的朋友就分配到離他們近的各宮讓他們各自發展好像一切與我無關,從這件事看到自己其實把責任都推給別人、沒有關懷的心,也沒有想瞭解一個生命的好奇心,再檢視這次的心境,跟以前不一樣了,從法會開始跟人的互動方式就改變了,變得沒有控制欲也覺得跟每個人互動都蠻舒服的。

結束後老師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這次是第一次不帶目的的帶人上山,我聽了恍然大悟!因為以前帶著計較的心讓自己不快樂,總是認為很麻煩,浪費時間、油錢等等,其實是自己的心阻礙了靈的格局,也忘了帶人上山最大的收穫是自己,因為可以在旁邊學習神的思維跟老師的智慧。

這次的問事過程中好幾次都驚呼覺得老師怎麼這麼厲害,都能夠直指核心也講得出每個決定背後的念頭還有未來的脈絡,回家後老師叫我看翔榆的五篇心得我就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挖自己」,當能夠真正的挖自己時看待事情就能夠直指核心了。

看完後我看到翔榆在做每件事都會想把它做到最好,反觀自己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都只求過關也不求甚解才會過得如此沒有覺知也進步得這麼慢,還有看到翔榆的面對力很強,一感受到自己的不舒服或是念頭卡住馬上回頭檢視自己的念頭跟尋求解決方案,而我往往選擇拖到最後一刻再來解決。

這個週末在整理衣服時發現自己很多衣服因為隨便亂折的關係拿出來都皺皺的在櫃子裡也很佔空間,就上網查了如何摺衣服,才發現自己竟然不會摺衣服!用了網路上的方法把衣服一件一件摺好歸位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能體會到把事情做好的感覺,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