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盧曉玲- 執著

 共修心得- 盧曉玲- 執著



這次共修主題是執著,對應最近的生活狀態,發現自己對金錢安全水位是執著的,在我內心,我覺得錢要在一個安全水位以上才能安心、快樂,所以當感受到錢慢慢不夠用時,內心就開始急躁,就會想可以從哪裡補錢,或是做什麼可以趕快讓錢到位,最近發現市場上的趨勢,甚至還跟家人開口借錢,希望可以在這趨勢下賺一波,後來被拒絕了,被拒絕的當下有點錯愕、甚至有點情緒,但沒多久就轉念了,沒錯,我還是貪、還是想要一步到位,就算我真的看對趨勢,但我還是會一直用賴的方式讓自己過關;如果我看錯趨勢呢?那是不是又要重蹈幾年前投資失利的覆轍,也那麼剛好,看到客戶最近投資失利的慘況,就像看到多年前的自己,到底又要花多久時間讓自己過這樣的生活….老師說過,腦袋對了,口袋就對了。我口袋現在不對,那就代表我的腦袋不對,能力不足才會如此,所以我應該要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剛好最近要去談個客戶,我想再把他的工作、退休制度搞得更淸楚,再加上早會要分享,就把它結合起來,把早會當成是我練習的平台。沒想到,早會結束總公司有參與我們早會的主管就邀請我到宜蘭去幫他們分享,但因為剛好遇到閉關日就拒絕公司的邀約。所以斯涵老師說把執著轉換成執行,我在隔天確實把它執行出來,感覺真的很好,能力在身上才是自己的,賴只會讓自己心虛、失去前進的動力。


而那天在帶靈動的過程,也發現人都會習慣性的帶著舊有的習性在操作,這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是否覺察到自己執著於自己的方式,操作不出好的結果還要硬做或不自知,但其實只要願意接受、願意改變,有覺知的隨著靈帶領,其實靈動都會變得很不一樣,感覺也變得穩定。


謝謝老師、神明、斯涵老師和每位同修帶給我的收穫與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