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5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愉悅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愉悅



因為颱風假的原因,讓我可以在週四上共修課程,剛開始在靜坐,後來嘉緯老師說題目是愉悅,當題目一下來的時候,我腦袋完全空白。


因為題目一下來後有感受到周遭都在靈動了,但我還在坐著,我人心就起來了,但靈說你就繼續打坐,不用管周圍的人事物,專注在自己身上,後來嘉緯老師過來加持我,中間說了一句我覺得很有感「不要壓抑,不一樣沒關係,活出自己就好」,那時候我因為別人在靈動,而我還在打坐,而覺得自己好奇怪,好不一樣,這也反應了我平時也會太在意環境,而忘了自己。


後來靈動的過程中,感受到自己身上有一股悶氣卡住,這股悶氣也不知道從何而來,就是悶悶的,然後踩地氣一開始也踩的這裡痛那裡痛,靈就說:你就知道你自己身體都沒在鍛鍊,多廢了齁。後來中間好幾個動作也是我人心一直在猶豫思考,然後做起來就軟趴趴,後來後來我就想說,啊!算了!我不想了、做就對了,才發現到靈動開始順暢很多,開始不痛也更穩定了。


上面兩個讓我理解到我自己我的人心就是思考很多,想了一堆,但行動就是做不出來,好像要想一個很成功的方法才去做,但我的腦就只有這樣,是能想到多完美,不如就是只要想一下知道這個要做,然後就去執行,自然執行了,才會知道要在哪裡再調整修正。


後來心得分享後,嘉緯老師給我一個提點跟老師前幾天給我的心得點評內容是一致的,就是:隨時保持覺知,讓自己的心情保持愉悅,自然面對來的事情就會更看懂為什麼。所以內心保持愉悅的品質,透過覺知去不斷修正調整自我,後面越看待事情,就會越來越迎刃而解。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