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5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李明澈- 明天

 共修心得- 李明澈- 明天



今天共修,透過藍天老師的導引,靜下來感受內在的靈性,今天的主題是「明天」,第一個我感受到的是明天是充滿希望還是充滿絕望,後來沒有想那麼多,隨著身體到擺動,我感受到腳和手抬起開始舞動與前行的步伐,一步一步踩出去,動作越來越大,後來開始單腳踩起來跳,感覺很特別,我問是哪尊神在教我,原來是總廟的中壇元帥帶我踩風火輪,還是單腳踩加上旋轉,不時一直聽到中壇跟我說:「你不是想拚!腳這麼沒力,太遜了吧!這個肉咖!」,中間一度體力不支,我也不甘示弱起身繼續讓神明帶領,中間一度有種不會累的感覺,後來轉到頭暈過去,也順利地吐了一袋,雖然操到滿頭大汗,可是內心很爽,身體也變得很清爽,最後在靜心的時候,回顧神明要傳授什麼精神,我感受到享受愉悅的心情,充滿幹勁,先做再說! 靜心整理自己,發現最近有悶悶的感覺,原來是因為我以為我擁有現在的一切,我覺得我要失去擁有的,我以為抓著這些會讓我好過,實際上根本沒有擁有,這些都不是我一步一步建構出來的,我領悟到只有自己創造的才會真正幸福,一步一腳印就會知道自己每天在完善什麼,建構什麼,明天也會充滿希望!可是當我活在被給予的狀態中,好像擁有了卻什麼也沒有,其實這是假象,內心變得不安與空虛,甚至更想控制,控制結果成自己要的樣子。 反而接受變化,回歸本來我的現況重新開始累積,內心變得踏實與安定,也變得輕鬆,充滿希望! 然後我弄懂,不是形式的問題,而是我的心境,有沒有一點一滴積累,每天整理自己,補足不足與持續建構,這就是走向愉悅和安定幸福的道路!


下山後,我去找客戶送保單和辦理理賠,因為在家裡附近,我也直接徒步找客戶,路上感覺很平靜,和客戶碰面後也不疾不徐地把理賠和保單重新帶客戶回顧一遍,後來我們聊了很多,也和客戶說有我有在替媽祖娘娘辦事,想與他結緣出詩,一開始他說我是基督教我們只相信唯一的真神,我說沒關係呀,我只是想把我感受到的你寫詩跟你分享,後來他也同意,結果寫完一聊就聊了一個多小時,他很好奇為什麼我會知道,覺得我很可愛,我也領悟到,信仰對很多人來說其實只是形式,不用被表面的話語所影響,核心是每個人都想被了解,而我因為有神,才能快速地了解她,也讓她感覺被關懷與認同,後來她還主動拿我的水壺怕我口渴跑去倒水,關係開始有微妙的變化,我也體會到神明的溫暖與堅定,我能成為一個有溫暖和關懷的人感覺很踏實與喜悅,讓我和客戶的關係有溫潤的變化,後來才知道他其實也三四年沒去教會,實際上當初他也是空虛想交朋友而去教會,另一部分也是他不喜歡拿香,所以才選擇教會,無論如何,我都從這裡明白,關心與真誠,就是人際關係最厲害的武器! 持續耕耘,相信以後一定不得了!謝謝老師、眾神、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