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威霖- 愉悅

 共修心得- 陳威霖- 愉悅



今天的題目剛好呼應到昨天跟如妙聊天時聊的話題。


這陣子一切都上軌道,工作也不錯、又可以常常在苗栗打坐,總覺得都很好,我心情也很棒,狀態很好。


昨天上山時,跟老師回報了事情之後,我整個就有點洩氣了,感覺有什麼好開心的呢?一堆該做的事都沒做,自己還是那麼懶賴,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根本沒什麼值得高興的事了。


我在晚上去反省自己的狀態,不斷的調整,但我就是覺得累累懶懶的,原本那種希望感、熱情好像消失了,我告訴自己這是一個過程,不用急著要呈現,對自己想了很多轉念的想法,但還是覺得悶悶的。


跟如妙分享時,隨口說了一句「果然只要我快樂了,就不會成長」,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想法?回想最近一兩年,每當我感到快樂的時,很快就會伴隨鳥事而來,工作上每當我跟同事聊得正開心,長官就會準時出現打槍,屢試不爽;我隨口說出這句,我的心情是,我沒有快樂的權利!充滿批判的感覺,我說批判是沒有辦法成長的,但我卻還是一直在做。


今天共修,神明帶我去感受愉悅感,音樂很輕快、靈動很輕快,我從原本的僵硬沈悶,在這一個小時的轉靈台,一步一步的打開我的心,一步一步的把心念放掉,好幾度真的覺得自己完全沒有心念控制了,一切都交付出去,看想幹嘛就去做,那種感覺好輕鬆、好快樂,而且也充滿新鮮感,就是愉悅的心境。


那我原本認為的快樂是什麼?我很動物性,我要錢、我要性、我要食慾、我要物慾,我要別人覺得我很屌、我要別人的崇拜、我要征服別人,對我來說,快樂就是這些很動物性的東西,而現在的我,沒有能力達到這些,或是我達到一部分了,但我又想追求更多,而我的能力達不到,因此我又開始痛苦了。


神明要我去思考,我的快樂到底是什麼?而我今天上課感受到的「愉悅感」,又是什麼呢?


那種愉悅感是我感受到我的靈性開啟,很自在、奔放,極致的去體驗而產生的愉悅,享受在音樂、享受在不同的頻率共振中,很有趣味、也很放鬆。


神明幫我佈了現在這樣一個局,就是要我好好的打坐、好好的轉靈台,當我真的能夠樂在其中,我就會很自然的持之以恆、不再用力、不再痛苦,而這樣的我也會充滿能量、放鬆、智慧自然湧現,所以這是一個訓練的過程,而我對這樣的訓練,其實是充滿感恩的。


「快樂是有副作用的,但愉悅不會」


我常想為什麼會說「愉悅」而不是快樂呢?我感受到的是,快樂常常來自於很動物性的東西,但愉悅是一種更自然的心境,曾經聽過一句話,追求快樂是有副作用的,對啊,就跟演講老師曾說到,「孤單寂寞覺得冷,是有副作用的捏」因為孤單寂寞,所以喝酒得到快樂;因為孤單寂寞,所以養貓養狗、找人講八卦,這些都是有副作用的快樂;而靈性的愉悅感,是能量充沛而且不會有副作用的,不需要為了追求快樂而做出有副作用的行為。


謝謝神明在這堂課讓我充分感受愉悅,就像老師說的,當煩惱都解決了,人自然就會快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