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樹曜- 演講心得- 人最深的恐懼是什麼?

 智耕心田- 樹曜- 演講心得- 人最深的恐懼是什麼?



這幾天聽老師的演講,重複的聽了幾次以後,突然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


沒錯!這兩年來,我每天都是在未知明天的極度恐懼下,惶惶不安的一天度過一天,直到兩個月前,這樣的精神狀態才慢慢的好轉起來。


回想起公司這兩年的發生,都是圍繞在客戶訂單的生產出貨、廠商的物料和貨款的安排,以及銀行資金的緊縮和票據的到期,乃至到法院法律的攻防,而這些人、事、物隨著資金和時間的流轉交織,而漸漸的演變成,讓我無法預期及難以掌控的狀況,這樣的情形是我從沒有遇過的,然而這時候心中對未來雖然害怕不安,卻又無法逃避現實,因而每天只能藉由酒精麻醉自己,以換取短暫的解脫,白天再硬撐著如行屍走肉般的軀體去面對,這樣長久下來的結果,不只沒有把問題解決,更把自己的身體弄壞了,而情緒也因此起伏不定,最後弄得心裡開始怨天尤人起來,那時眼睛看得心裡想的,全都是別人的問題,但卻從來沒有自我反省,為什麼會搞成這個局面,是不是我哪裡作錯了?


是的,我錯了!我錯在用過去成功的模式去操作未來,我錯了!我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我錯了!我忘記了當初創業的初心,我錯了!我變的驕傲自大而難以溝通。


我錯了…但我不後悔!因為如果沒有這樣子的經歷,那我的人生就不會如此精彩,如果沒有歷經這些重重關卡,那麼這個遊戲就不會如此好玩!現在的我,回首過去的我,已毫無遺憾!而面對未來的我,卻充滿著期待!


好奇怪的感覺,以前面對未知的未來,都是恐懼而不安的,但我現在同樣面對未知的未來,卻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覺受,原來所有的人生 關卡,過關的密碼都已在你手中,能不能過關,只在你一念之間而已!


期待 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