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4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孫册- 愉悅

 共修心得- 孫册- 愉悅



今天共修是颱風天,大概7點半出發,上山時有風無雨、路上沒什麼車,一路順暢,超快到山上,若非颱風假,可能這時候大家上班車多,同樣的路,不同的心境,就呈現出不同的結果!


我就想,‘’颱風‘’原本只是一個事件,這個事件的發生,讓我有機會產生愉悅上山的結果,那下一次呢?我怎麼自己創造出愉悅的結果?其實,就是早起,早點出發,在高速公路上,也是車少一路順暢,也可以獲得到我要的愉悅感啊!


愉悅除了被事件衝撞後,有所獲得,我也可以自己創造出愉悅,化被動轉主動才能一直愉悅下去!


在共修聽到嘉緯老師公佈題目是愉悅時,我就收到‘’餘悅‘’,就跳出之前解樂老師分享的,當肚子已經很飽時,在怎麼多的美食,其實都無福消受,再硬吃下去,只是讓自己不舒服!


當選擇吃了自己喜歡的食物,吃到剛好飽人是愉悅的,但是,當我貪心時,餘悅反而成為了自己的負擔!


我就想到我沒有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又一直期待想要獲得能力以上的結果,那樣的餘悅真的會讓我愉悅嗎?是不會的,這樣的幻想反而讓我痛苦,所以我只要認清自己是沒有能力,然後繼續學習就好啊!幹嘛讓自己這樣痛苦!真的是太愚蠢!我不要餘悅而是要自在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