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5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陳威霖- 明天

共修心得- 陳威霖- 明天



明心清明清頭腦

天天開心知為何

明鏡只因照全己

天開一方生存鏡

自己要不要決定

做出成績須累時

《瑤池金母》


今天的共修,收到題目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接著開始靈動,因為最近的頻繁打坐,狀態進入的很快,而且很全然的放出去,神明很多時間帶著我大笑,把整個胸口的氣笑開,把能量打出去,非常的舒服。


解惑課,我提了問題,「為什麼我做很多對自己好的事情,都沒辦法樂在其中?」


老師說,因為我就是一個完全的功利主義者,我做的任何行為,都必須是要能獲得立即的金錢,我才有動力去做,倘若沒有辦法立即得到金錢,我會做是理智上知道要做,但內心並不樂在其中。更核心的問題是,我沒有看清楚這些所謂「對我好」的事情,到底是怎麼樣的對我好?


「每一個人一定都有機會」


老師一一舉例的幾位師兄姊,包含我自己,要怎麼從我現在的職場環境、生活狀態跳脫出來,也就是「認真的做好每件事」,因為這個呈現的就是我人的「品質」,當我的品質好了,別人認同我了,我想做什麼、想創業、想揪團,都是一呼百應,但前提是我要有好的品質,讓別人認為我可以信任。


這陣子我一直在觀察自己做每件事的心境,例如打掃,最近的打掃量真的非常大,一部分是之前真的都沒有好好的整理環境,另一部分是,我開始懂得樂在其中了,因為那個過程其實很好玩、很有成就感,而且真的就是看到我的環境的品質,很容易就會聯想到我的「人」的品質,看著自己的環境越來越好,總覺得自己也變得越來越好,這個過程其實蠻開心的。


「明天是今天操作出來的」


上次我的狀態很差的時候,如妙校頻我,告訴我「未來的生活都是現在的所作所為創造出來的」,那時候我聽了真的很有感,每當我想到這句話,再看看自己擺爛、耍廢、虛度光陰,就會想到我現在的不舒適,還要讓他延續到明天嗎?我現在的情緒,還要讓他繼續跟著我嗎?每當想到這些,我就不由得必須要動起來,而這樣的心境,其實是有一點「上班的狀態」,但當我深刻的感受到,哦,因為我動起來了,明天我就會很舒服,今天整理好環境,那明天我就會在一個很舒服、很乾淨的環境生活;當我感受到這樣的美好,心境又轉向了「開創」,因為這些都是我的品質、我的分數,都是我創造的基石、財富的來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