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5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怎麼修自己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怎麼修自己



怎樣人生才是好

麼疑皆因無目標

修回美好原始貌

自所遇事助照見

己路皆通到處賞


老師提到「修」字,在我們既定印象裡,已經變成剃度、守戒、打坐、吃素、念經、禱告…等方式修正自己,在我宗系統中發現了靈,靈有祂的目的地,靈修到祂最原始美好的狀態。

另外老師說在心的世界裡的修是因為(生存上)無法控制才想修,因為孩童的無負責任、不用能力的獲取,使得內心達到不平衡。


上完課的時候謝謝與如妙的結緣籤詩


人生苦短要把握

靈智覺啟不阻礙

關心不要放心上

心念出來關不過

關進自我小格局

放空來讓靈導心

納入心法做整理

       西方三聖 題


從靈的觀點去悟,過去我從生存來修時想要事事圓滿、不要有脾氣、要懂放下,照著佛家教科書但我不了解這樣修的意義在哪?過程該如何解決?讓我做起來很痛苦導致我積累很多垃圾在內心,難道每件無數相同的總是吞了就好了?事情總會達到一個圓滿答案我卻不是快樂的,原來驅使方向錯誤導致我修不上去佛的境界。


「老師問大家菩薩聞聲救苦是喜是悲是什麼樣的心境?」

當時以處於當機狀態,我還真的沒想過欸,就只聽過菩薩因眾生無明遭受苦難而留下不捨的眼淚,心經上又說菩薩是修己證悟上去的。

「當老師說菩薩是看到有我不會的可以學習處理得智慧」

喔~一切都通囉!當我思維一直打開我怎麼突破不了圈層怎會上不去佛的智慧!就好比一悟一世界一樣。

「用觀音菩薩視角去解決自己的心性」「靈有覺察遇事助照見」

老師說的法則一致性現在在我宗所學的,正是開啓靈性去引導我的心,靈就是我的老師,神明、老師也是在幫助我恢復原始的美好,將這樣的經歷去萃取成自己的道。


最後老師有分享到「生命的勝負不是你要的結果,是思路的轉換」,正是我靈所期許的生命經驗就是這樣,謝謝神明、解樂解靈老師創出道教我宗,破了我好多的小格局,讓我看到了新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