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明澈- 愉悅

 共修心得- 李明澈- 愉悅



共修一開始馬上感受到愉悅的心情,神明帶著我大笑,到外面打拳靈動,瞬間有震破山河無所畏懼的感覺,但我的心很急躁,最近因為錢壓力大,到昨天我才弄懂,是我自己設定結果才能往下走,設定要有什麼的方式才能做業務,實際上我就是按著正確的步調拜訪客戶、出詩關懷、協助保單旁邊整理與儲蓄規劃。最近和一些客戶的互動有因為結緣互動後變得越來越緊密,繼續操作持續延伸到其他客戶,重新養氣,和老師聊完弄懂壓力的來源後,突然有愉悅的感覺,我看到我設定了做事的形式和時限,踰越自己的設定就體悟到愉悅! 


下午解惑課,從解惑師兄姊的問題中,了解無情真有情,有情真無情,我了解清楚做每件事、擔任每個角色的目的是什麼,不是用情處理情,而是回歸事物和角色的本質來處理,因為事情走到最後,事物本質的流向會浮現,最終利益如果受損就是情感終結。而我當保險業務的本質是協助客戶風險分配、理財、這是基礎,進而還有溫暖、關懷、鼓勵的特質,關心客戶的心靈提供情緒價值,夫妻的感情也是如此,錢與生存是最基本的維繫,就像老師說的,沒有錢情感都是假的,再來是品質的選擇,有些能有共同的生活興趣,有些甚至有共同心靈生命的成長。發現以前自己沒有好好建構金錢、生活品質,與靈性成長,所以走不到想要的結果,但也是如此結果重新讓我省思自己過往的操作,現在透過神明的帶領,我很自然地不會去看自己想要什麼,而是我能給予什麼,每天打坐整理回顧,內心越來越踏實,也看到生命希望的足跡! 解惑中,老師還有提到:「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在山下自己會很忙」,因為沒有對的頭腦,當頭腦清楚看到事物的本質,處理到核心,其實很多事情一下就處理好了,我對老師說的這個非常有感,我要選擇腦袋不清楚搞了10個小時,還是上山讓頭腦變清楚下山2個小時處理好,答案非常清楚,我也體悟到每天整理自己是為了讓頭腦清楚,事情定位好能順利開花結果。每次共修收穫良多,尤其老師開釋智慧,都讓我把事情看得更透徹,加上自己的體悟整理,漸漸內化成我的生命觀,智慧駕馭一切,智慧是真正解決問題的解方!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