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陳寧君- 誰殺死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誰殺死牛?

這兩天在工作上,因為我沒有積極的去聯繫某位承辦主任找我的事,導致我與承辦的主任間沒有正式聯絡並處理後續事宜,流言蜚語就這樣傳到了上級去。襄閱昨天一進我辦公室,劈頭就問我「你對這個宣導有什麼意見嗎?為什麼不參加?」我當下傻眼,連忙澄清我沒有跟承辦主任聯繫到,更不可能拒絕,幸好承辦主任在場,接著說那應該是誤會,事情才稍緩一些。


事後思考這件事,我明知道是我自己的不積極造成,明知道這個宣導對我而言是加分,我卻消極放著,我在某一秒,甚至還開始想要去找出那個亂說話的人。昨天晚上,思來想去,還是詢問了老師,老師早上劈頭就問一句「是誰殺死牛的?」就是老師上周「如何適當的拿捏分寸」的演講中所舉的「是誰殺死牛」的故事,我回答「是牛自己,是我自己。」不是豬、不是雞、更不是狗。


反觀自己的起心動念,因為我擔心我明確表態我會參加,會讓身邊的人覺得我很有野心,因為這個宣導是全國都可以看見的,我想著是不是應該在具備能量和能力之前,不要讓自己那麼突出,但其實我心裡知道是我自己還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與其突出被針對,不如就躲起來。但老師接著告訴我,「有野心有不好嗎?有野心,就學、讓自己具備本來不具備的能力就好了啊!」我覺得很輕鬆,因為我不用再欺騙自己還需要隱藏自己,也不用再欺騙自己沒有野心,更不用擔心自己不會具備能力,因為我已經經歷過從沒有到有的過程了!


昨天在弘慈宮的共修,瑤池金母讓我感受,一開始,小女孩只是喜歡素素卻蘊藏細緻縫線的緞布,後來看見越來越多的、夾織著金絲緞綢的緞布,「我要」,這是瑤池金母給我的頻率,因為這個我要,一路從學習從小女孩變成女人、學習撫琴、跳舞、與人攻心,都是為了達到這個我要,「鬥」對瑤池金母來說完全不累,反而是真正的樂在其中,因為要有權,就要有相對的能力、責任,當權責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態,在這個位子上才是不虛此席,不會害怕跌落或任何變化,因為清楚的知道為了這個要,我會學、我會讓自己具備能力,而不是外求。


感覺真的好快樂,因為在我宗,老師、神明會帶領著我們,我願意學、願意改,跟神學神的精神、跟老師學智慧,讓我在人世間也可以和神有一樣的品質、與神共創美好的未來,這就是在我宗的神蹟,同神共創的神蹟,不再害怕、不再後悔。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