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樂趣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樂趣 

上次閉關時,靈反覆的問我是豬還是人?我堅持自己是人,但靈讓我看自己平常亂吃東西、晚睡覺、出門不好好打扮的畫面,再問我,這是豬還是人?我覺得這畫面很好笑,但心裡知道這是真實的我,在山上時信誓旦旦,下山就回到日常操作。以及那天老師看見我在喝冰過的可樂,問了我一句「妳不是婦科不好?還說要照顧自己的靈寶?」這句話成為了我的校頻器,下山之後,看到冰的飲品,老師的這句話就會跳出來,想喝冰的也會打消念頭。


因為答應了靈一定要起床的時間,也因為凱男要調整考試時的作息,連續兩周早起做早餐,我才發現一起吃早餐,另一半吃著自己做的早餐,原來是一件很簡單但是幸福的事,有天我問凱男明天要吃什麼,凱男隨口跟我說法式吐司,連蛋都不太會煎的我,想要給他一個驚喜,我默默的打開網頁查詢,也因為我不能吃乳製品,隔天就用了豆漿去做法式吐司,凱男很是驚訝,我發現我喜歡這件事,開始會去思考怎麼做出其他的早餐。靈告訴我,因為學習了新的事物,因為在新的事物中享受到樂趣及成就感,所以我會想了解更多、想研究更多各種不同的做法。同理,靈要我把這樣的操作拿到工作上、與人應對上,每個事件、每個人對我們來說都是新的餐點,出詩、聊天的過程中就像是在搜尋食譜,我們發掘、探索新的食譜、新的思維,就會越來越有樂趣,自然就不會感到疲憊或厭煩。


最近出詩的人,都有一個特色,就是靈都說他們很厭世,他們不會選擇輕生,因為他們都還是對親友有責任感,但就是會對很多事都興致缺缺,每天活著就像老師說的,只是為了不想死而已。我們有幸可以在進入我宗、認識老師及神明後重生,就盡全力的體驗、享受,然後把這份樂趣及智慧分享給身邊的人~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