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依珍 比較心

生活有感- 李依珍 比較心 

在我的事業領域中,有一位同儕常常引發我心裡的不舒服與比較心 。

她其實是個很認真也很用心的在這個事業上經營的人,方方面面都很用心。我常不自覺的拿她來跟自己比較,然後批判自己"怎麼沒有想到可以這麼做? 怎麼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寫? 怎麼沒有...." ...滿滿的競爭與比較,以至於情緒常常受影響。


今天早上,再一次因為她的一篇發文而引發了這樣的比較與自我批判。這時,我閉起眼睛,靜下來感受這份不適,然後,突然間我了解到,其實她就是很認真的在做自己而已。

而,之所以會被她專注做自己散發的光芒而感到刺眼的我,也就是不夠專注做自己而已!


這,提醒我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跟當下可以做的事,而不是向外比較,甚至心生怨懟,想要怪罪對方太積極。


此時,我想起昨日在山上共修後,解樂老師在解惑時間回答一位師姐的答覆中,說到:在事件中,我們常把自己當作被害者。而且要更深入地去看見,扮演被害者的時候,自己在抓著什麼好處?


是的!

如果我只是被害者,我就能怪別人太積極,不是自己不作為~

如果我只是被害者,我就能停止去探索"如果這不是我最想走的道路,那我的道路是什麼?"

如果我只是被害者,我就能自怨自艾,而不是專注在"如何才能讓自己活得閃亮亮耀眼光芒?"


所以,問題癥結根本不在他人,而在自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道路,接下來我只要與靈合作,專注走出自己的就好~!


感謝這個發生!

感謝啟靈後,能以不同的視角來覺察背後的提點。

感謝解靈老師、解樂老師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