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高陞霖-靜心/會 瑤池金母

共修心得-高陞霖-靜心/會  瑤池金母

共修前,漫霖要我訂定本週的主題,腦袋浮出「靜心」兩字,接著也收到訊息要會瑤池金母。於是在共修打坐中,神明給我這樣的訊息來悟:


靜乃心常處

臣服學習心

人在勢流中

太極連無極

心就是管道


-弘慈宮  瑤池金母


「靜心」指的是心常處在一種狀態、一種頻率,而不是在煩躁時的某個口令或動作。我領悟到這種狀態就是臣服、信仰我的靈;所有的事件都是靈為我安排來學習。我的身與心處在道的洪流之中,不可能有逃避、不面對、退縮、依賴等狀態,這都是幻想。與其我被事件的道衝擊、載浮載沉甚至滅頂,反而當我看懂,順著道的流勢,覺知而修正並游出我要的方向,朝向我的目標前進,這才是真正的學習,我的心也就是最大的收穫者。


最近處理一件工程糾紛,在老師的提點下,看到自己沒有做好的部分,也在隨時回報老師的狀況下謹慎應對,自以爲一邊處理一邊學習,但心中總是隱隱莫名煩躁。同時我的胸腹常覺得悶漲,疑慮身體是否出了狀況,甚至負面地想像體內長了不該有的東西!


昨天我請漫霖同時幫我補運及祭改:補運化解我的心靈衝突、情緒、並且補充能量。祭改則祭化我逃避現實,活在幻想思維𥚃,加裝在事件當下能自我覺知,隨時更新合道腦程式,遇事不逃避而能負責、能直球對決而不因情緒來當機。補運及祭改之後,我的悶漲感逐漸消除,也不再煩躁,處理事情也更明快。最明顯的是,我變得比較會找東西了!


其實這些都是情緒所造成!之前我因為常沒真正弄懂老師所傳的道,而是覺得應該如此而硬吞,所以遇到事件常是壓抑情緒,久了當然搞得自己不舒爽。現在懂得什麼是「靜心」,什麼是「臣服」;就是信仰我的靈,感受體驗祂幫我安排的學習,心隨靈導,學得更多的能力與智慧。


謝謝弘慈宮神明、謝謝我的靈、謝謝兩位老師、謝謝漫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