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鄭如妙-立場/會無極至尊

共修心得-鄭如妙-立場/會無極至尊

共修開始,我其實沒有聽清楚今天的主題,剛好站在音響旁邊,只知道是兩個字,但也不管是什麼題目,我先讓自己靜心下來,這次感受跟以往不太一樣,我感覺到自己沒有什麼力量,開始轉的過程我發現我會一直碰到別人,我就直接到外面,從頭來過,轉起來過程非常不舒適,乾嘔了一陣子,嘔吐過程閃過我跟男友出門看見的車禍畫面,我一直告訴神明請幫我清理畫面,我不想一直想起然後自己嚇自己。


吐完後,再來一次靈動,我的頭一直被往後拉扯,然後也要轉圈,這樣的靈動過程我哭了,我感受到我自己把自己遮住臉的屏障給拉開了,是光明的,但是我很難過,師姐直接跟我說你沒有聽靈的話,你沒有照祂的話在做,後來師姐要我去打坐,感受靈要給我什麼訊息,靜下心打坐的時候,我覺得委屈好像被懲罰一樣,大家都在靈動、喊、叫,可是我卻在桌子底下坐,靈就告訴我,要我坐下靜下心來是要我把基礎打穩,而不是還不會爬就想走,並且要我每天落實確實的打坐靜心,寫下每天發生的事跟靈探討,而不是依我的人心去操作,也要我把要做的事寫下來,然後一一完成,下班後就把演講打開來聽。我也跟靈懺悔,覺得我很糟糕,總是很多自己的設定在操作,弄得我這一週非常非常悶。


下半場的課程是兩兩配對,說明自己立場,讓對方找出問題並給予意見,我跟凱昕一組,我們問題非常相似,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要’,但是卻沒有鮮明的表達自己的立場,反而都是選擇逃避跟忍耐,最後花更多力氣在思考跟內耗為什麼當初不講清楚,結果事情一樣卡在那裡但只有自己在不舒服。


這週上班,我就發現我自己在溝通表達上有很大的障礙,我覺得我被誤會了,但是我沒有說出來,因為我覺得我說了沒有用,因為她是老闆我是員工,但說到底就是害怕衝突,每每的二選一,我都選擇讓自己難受的,靈都有說就直接講出來,我卻壓回去選擇不講,忍氣吞聲搞得自己是受害者,而且也把箭頭向外,而不是思考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發生,明明有機會把事情講清楚,但我就這樣子操作,下山後跟男友分享今天共修發生的事,講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完全不需要害怕衝突,如果對方不懂我的意思那就是繼續修正自己的講法讓對方明白就很好,重點是要去表達,也就是執行,我們總是想著怕對方誤會意思,反而不表達,這也少了一次練習的機會了。


這一次的共修讓我收穫非常多,在最後解惑課的時候,老師說「對別人抓狂沒有用,要就要對自己抓狂」聽到這句話就覺得對!就是要這樣,不需要看向別人,而是把箭頭看向自己,不需要去批判而是要去了解背後核心意義,這樣才有辦法解決根本問題。


謝謝老師以及同修,還有要非常謝謝我的靈,有靈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