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蔡政翰- 演講心得- 有與無

智耕心田- 蔡政翰- 演講心得- 有與無

無生有

有應無

無有無


我覺得這場演講是我最需要反覆聽的,我發現我很常去判斷這件事對我好不好,要不要做,做了會怎樣,常忽略最初的感覺,演講中老師說相信有好了,當感覺出來,單純相信去執行,就會輕鬆,接受結果,調整後再操作。

這幾天有位朋友請我幫他處理電腦文件,我直覺想去他家處理並教學,隨後想想覺得請他傳給我直接處理應該比較快,當下我發現第一個是靈給我感覺,後面是我心去判斷效率的結果,我決定照直覺去他家處理教學,後來聊到理財傳承規劃,順利提供方案解決想要存錢,未來可以自己用也可以給後代,當下就簽約了。回想整個過程,雙方沒有感受到壓力,都覺得輕鬆自在,回家路上我思考過程中我是否可以用更簡單的辭彙讓對方了解,解決對方的困惑,還有我要主動不要被動操作。

演講中老師說的對,人一直很錯亂,明明只要相信就好,還會去懷疑想要判斷真假,造成內耗。過去的我真的常常錯亂內耗,這些年有進步很多,接下來的時間我要加快速度調整自己,不要讓自己再陷入內耗,持續聽演講、寫心得感想和出詩結緣,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