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盧曉玲-演講心得- 遇到事件觀自性

智耕心田- 盧曉玲-演講心得- 遇到事件觀自性

過去,很多事情的發生就是讓它發生,不會去萃取,所以也沒有成長,就是一直一天過一天,覺得生存沒問題就好。直到認識解樂、解靈老師,老師不但教我處理當時的困境,還教我們怎麼讓自己從自身去修正成為更好的人。


在這個演講裡,老師提到思路路徑圖,老師在講的同時,我也順便把它用筆記錄下來,去看看在老師講的路徑裡,有沒有結合到我生活的狀態,我遇到事情怎麼去走我的下一步,然後結局是如何?忽然恍然大悟,發現自己原來都是怎麼在操作的。所以今天早上起床時,就想到我過去的路徑,想賴床繼續睡,就想到這個結局對我是沒有幫助的,所以就一股作氣的起床,做更有意義的事,就如同老師說的,選擇不同,人生就會開始發生改變了。


上個禮拜,本來很沮喪,因為去談個case,結果因為心虛沒有把它處理好,隔天下班前去找晨𤋮聊了一下,聊的過程,我覺得我很有情緒,一直捍衛自己覺得的對,他後來也跟我分享他的作法,聽完我覺得這些是我應該跟他學習且重新調整的地方,情緒還是有,但就先擺一邊,想著的是我希望結果變成怎樣,該怎麼去做接下來的努力,而不是沈溺在情緒中,就開始去見客戶、去出詩、去聽演講、去聊天分享,結果還從中得到一些沒有預期的收穫,也發現之前的情緒不見了,相反地反而感謝有這個事件的碰撞,感謝所有的人事物。


本來是個處理不好的事件,結果因為有意願改變,結局就開始發生變化了,在一步步跟以往不同的選擇下,有覺知的去做選擇、去修正,再去執行,讓我又重新生出信心,可以把接下來的生活操作的更好。


謝謝老師 謝謝神明 謝謝晨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