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鄭如妙-演講心得-工作生活修行如何在一起

智耕心田-鄭如妙-演講心得-工作生活修行如何在一起

這部演講幾乎每天都播放一次,邊做事情邊聽演講,偶爾聽到睡著,今天好好的把演講完整聽完,老師問哪裡中毒?是工作還是生活還是如何?結果下面的人說是‘如何在一起’這個地方,聽到的時候,整個被點到,對欸!本來就是在一起的,為什麼我們要去細分?工作就是為了支援生活狀態而修行就是支援著工作與生活,是一體的環環相扣的!


老師在演講裡就說到我們會去區分就是因為痛苦、沒樂趣,因為你不知道你所做的事情是為了什麼,也就是我們很常都是聽著別人的話在做,並沒有想過真的是我要的嗎?只覺得跟著做就沒錯,但總是越做越痛苦,因為根本不喜歡,心裡沒有方向跟目標,變成盲目跟從,老師說做每件事情之前都會有個藍圖、目標,就像蓋房子也會有個藍圖設計圖,那要如何把房子蓋起來,那就是樂趣所在!也就是享受過程!

在靈性還沒被開啟的時候,工作對我來說很痛苦,因為我一直在比較,總覺得對方為什麼可以輕鬆賺到,而我卻要花費那麼多心力跟體力,但是我從沒有想過對方坐上這個位置是花費了多少時間,我只看結果並沒有思考過他背後的努力,也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我就只是想懶想享受,並不懂得「佈局」,進而影響生活,覺得工作不順遂,生活也一塌糊塗,老師說我們總是把工作設定為去拿錢、賺錢,怎麼不換個心態,我們是去拿別人的生命經歷去萃取、獲得成就感等,聽到這段話非常有感受,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中,我的心路歷程是從排斥到接受,一開始的排斥是因為害怕,害怕自己會像以往的逃避,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無能,在工作與店長互動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能力真的就是如此而已,我接受了,接受自己的沒能力然後打開心房去學習,回首這一個月的變化,我發現自己從零開始接觸新事物,也慢慢在往一的方向前進,我也能獨立完成作品銷售了。就像老師在演講中提到的爬樓梯,在爬的過程,有的人會邊走邊抱怨,有的人則是爬的開心,完全取決自己的心態,開心的人會覺得離目標更近了!而抱怨的人就是無頭蒼蠅還在找尋,我有清楚的方向跟目標,我想要開創,清楚知道經驗值不夠,那就是進貨而已。


演講中,老師說「修行」就是修正執行,而且修行只需要關注的就只有自己,如此簡單,卻被我們搞得複雜,複雜的原因就在於自己不想學習、花時間在抗拒,讓自己陷入痛苦淵源,因為舊的操作程式操作不出東西,又不願意改變模式,這樣只是惡性循環,我很感謝我現在能在我宗學習進貨,拋棄舊有程式,植入新程式,但重點還是要去操作、執行、學習、萃取,這一切都是修行的心法,而將這個心法放在工作與生活變成方法去操作,只會變得越來越好玩,因為我們就是來玩人生這一場遊戲!


很謝謝老師的演講,每場演講都是讓我重新整理思緒,找出舊有問題並正視,接下來就是「修正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