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柳文皓 主題 《要愛己》

神明出詩-柳文皓 主題 《要愛己》

<要愛己>

心不愛自己如何愛、

是工具還是當自己、

想如何被愛的話呢、

要好好把己當回事、

不當自己你又是誰?

            玉皇大帝    

       這是我昨天晚上的結緣籤詩,有緣人曾經點過心靈雞尾酒,今天來吃飯放鬆與jaco聊天,大致說看別人都有女朋友,羨慕想問說怎麼交另一伴,聊著我就出個結緣籤詩給他,有趣的是原本以為聚焦是在情感,最後是我們得認真為自己生活,解籤的第一反應就問,為什麼你想要有一個伴? 是為了做而做還是真心想要,是真心為了自己而想要一段感情嗎? 用什麼心態就會招來什麼樣的因緣,所以自己心態非常重要,那平常工作生活有沒有好好為自己活呢?  

       我最近生活其實很卡,一直圍繞在感情上才剛被老師校頻完,怎麼會把自己活成流浪狗般,到處乞討非要裝可憐才有飯吃,怎麼會一個感情就讓自己空茫,都忘了自己的目標在哪邊,只有抱怨那有做什麼改變嗎? 被罵被唸當下卻感到很溫暖,又覺得自己怎麼會這樣,遇到挫折就想賴回情感當中,真正的問題不在對別人的感情,而是你有沒有對自己認真,如同這次結緣籤詩內容一樣,有沒有把自己的生活當一回事。

       今天洗澡時突然有個靈感,就是在做每件事情得時候,我有沒有好好的對待自己,就像每天都會洗澡~但有沒有認真清理每一寸肌膚,還是走個形式而已呢?   上山修行以來我有慢慢變好,換了新車換了工作!自主過活,又可以出貨出詩辦事等等,我卻還是在抱怨且覺得無趣,自己又回到最初的原點,想要用情感填補空虛,得不到慰藉就暴飲暴食宣洩不開心,卻又自我曲解說這是為自己好,所以我這陣子不愛出詩寫心得不是沒靈感,而是自己無法面對籤詩與心得內容,不是不准而是準到自己不敢面對,簡單講就是非常心虛無顏以對。

        這次反省後我發現問題本質還是卡在“賴“,只是我耍賴的對象從身邊的人,轉變到我自己的靈而已,覺得自己這五個月來很認真很付出,神力應該要能得到甜頭啊,所以我耍賴鬧脾氣~但其實就是自己搞自己,對靈來說就是個不聽話又很盧的信者,回想第一次參加的演講主題《虔誠》,不就是認為自己虔誠付出就該得到收穫,用以小換大的心態在跟自己的靈投訴,忽略每件事情都是自己為了自己做的,用心做好生活的瑣事、仔細去觀察體會感受,就像我今天知道自己真正的問題,不需要批判但要好好修正,才是修行最基本最核心的意義呀。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