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李晉- 靜心/會瑤池金母

共修心得- 李晉- 靜心/會瑤池金母

    最近因為業務跟錢的事情讓自己弄得有點煩心或急躁,如同看著一堆交接的清單,每個字我都認得,串在一起怎麼就變得不曉得?就產生了不接受或是抗拒,讓自己沒有注意到這些事情帶給我什麼樣的學習機會。

「靜心回己平內心

    思清未雜理煩絮

    無波如止變更清

    貫看有無知現局

    明瞭下步在哪裡

    動靜掌握己手裡」

    我這思緒混雜的心就如同波盪四起、混濁不清的湖水一樣,所以靈透過靈動的過程來讓我了解,無論動作、外界怎麼樣,我的心就如同靜止的水一樣,不受任何影響;所以我要靜下心來,讓思路清晰來處理這些繁思雜絮,就會看清楚這些問題可以怎麼去面對和處理。

   好比之後業務內容有與福利、錢、勞基法相關的勞健保計算、保險、津貼這些,或是與政府往來的計畫撰寫、經費申請、核銷採購,甚至協助上層與現場人員溝通...等等,這些就如同在教導我怎麼做為一個主管,或是未來創業(或是協助采融創立的公司)所需要得知識(如:法規)、技能(如:簡單的會計),甚至也能更讓自己的表達力、執行力增加!是我的不接受和煩躁遮掩了自己去看懂和弄清。

    而在會瑤池金母時,我感受到自己像是看到一場宮鬥,但是我是能看清楚或看懂局面的,而我要用看待的方式先處理,還是要執行一些動作,全都掌握在自己手裡,是一種擁有主導權和控制力的狀態─因為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以及有高度去看懂現在的情勢。

    在最後也收到訊息要先從原來的銀行去處理,以及把心得調整成演講(或每日一句)為主,並且在八月要將人際關係的局佈好,並且讓自己學會和熟悉所需的業務、溝通和程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