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6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把賺錢變得不困難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把賺錢變得不困難

    雖然題目在講「賺錢」,但是抽換成「快樂」、「修行」、「健康」、「人際」…等面向都能通用,因為核心都很類似。

    像是我曾經學了輔導相關的知識和技術,但是我的人際關係也沒變得比較好,或是讓人覺得我可以幫助他們,就是源於我過於注重在每一次的互動過程裡有沒有看到對方笑、有沒有讓對方有收穫、有沒有讓對方覺得受到幫助,就像一直推銷著自己產品的業務一樣,沒有去在意過對方要的是什麼,自顧自的介紹,想要從對方身上得到錢。

    其實在過程裡的互動、回見自己的表達方式、對方的感受…等等才最大的收穫,因為這些能夠讓我去修正自己的語氣、傾聽力、動作、與對方的氛圍營造…等等無形的事物,來去應用在生活、人際、工作,甚至是下一位輔導、協助的對象。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去練習、有沒有去操作,否則就只是知道卻沒做到。就像要身體健康,就是得飲食均衡、作息正常、適量運動;但是往往就是沒有去操作、去執行,讓身體產生一堆毛病,然後又說知道、知道,結果根本沒去做,就覺得身體健康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我要怎麼讓一件事變得不困難,就是去執行、操作,把過程中所得到的想法、感受、表達方式、能力…這些給變熟悉,就像擁有「賺錢思維」的人,到哪都能賺到錢一樣,讓自己帶走的是思維、操作,而不是錢、人、物這些有形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