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吳暘子- 無悔

生活有感- 吳暘子- 無悔

有時候常會幻想,如果我回到XX歲時,我應該買台積電的股票,那時後才50塊一股,我應該買那塊地的,現在都好幾倍了。這些幻想雖然不是後悔,但也是一種遺憾,怎麼不會"早知道",直到聽老師演講說到他教給大家的就是不會後悔,心中突然有好多想法。


療癒課程時,會挖出以前傷痛的地方,讓自己再次感覺痛苦,但不應該是用後悔做了那些事的態度及方法來開挖,而是必須從中間記取教訓,學會用不同觀點來看這些事件,萃取能量避免再犯,我們必須要相信,凡事發生皆是神明所安排的,讓我們能經歷各種不同的體驗,慢慢的讓我們變成"因為我早知道做了這件事,所以現在很快樂"。


過去的已經過去,後悔並不能解決問題,尤其把現在的不順利,反推過去的因,比如昨天吃了牛肉(如何破解迷思,改天再談),或者我一定是前世做了不好的事,不去思考如何解決,一生就處在後悔中,我們應該放掉前世這件事,果斷的從現在開始,努力不再操作不當的行為,讓自己的未來不再有歸罪的理由,不單單自己現在要無悔,也要讓未來的自己更無悔。


如何無悔?端賴智慧的累積,我們要感恩我們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事件,感謝解樂老師無私的傳下他悟的道,感謝聖賢留下智慧的語言,感謝勝利者留下勝利的歷史,感謝失敗者留下失敗的範例,感謝生命中各種碰撞的事件,讓我們能夠持續的成長,感謝我們能學到,如何從這些事件中萃取能量的智慧.....。


這幾個月跟著我宗教義學習,可以感覺到自己心態上的平和,情緒失控時,可以很快地理解為何失控,我的神靈也會適時的提出建議跟制止,情緒平復後,思考如何取得解決方式,這種長時間心態的平和,似乎在過去幾十年生活裏頭並未有過,這時後就會慶幸自己這次賭對了,謝謝我宗神明及諸位老師的教導,期望自己永遠無悔。


心態平和自有覺

中道思考是歷史

無中生有是神蹟

悔恨本是心垃圾

正本清源直透心

視界寬廣智慧來

自我設定須排除

我從事件來碰撞

萃取能量為我用

我從歷史來學古

書本自有黃金屋

得到甚麼是要務

後悔不帶來改變

無悔才是積極我

     玉皇大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