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陳思沄-怨、願-會玉皇大帝

共修心得-陳思沄-怨、願-會玉皇大帝

今天在題目出來的時候

我先看到「怨」

然後又跳出「願」把「怨」推飛

斯涵師姐請大家感受玉皇大帝給我們的畫面

當下內心滿滿的感動

在靈動的時候沒有之前的浮躁

這次緩慢而沈穩


怨因心有願成怨

願己成願非成怨

看清己要定位明

直視目標不飄移

現下願景成清晰

與靈並肩不費力

建構執行向前行

明確己願用智圓

無智之願就成怨

怨讓己了心中願

怨助取智圓己願

怨願照見怨圓願


總廟 玉皇大帝 


神明告訴我「怨」和「願」

這兩個字都是中性的、一體兩面

沒有立場和對錯


「怨」-是讓我去看到自己的得不到或是自認為事件應要有的結果和回應

沒智慧處理,所以產生怨念、怨氣、怨懟


「願」-是幫助我看見我的目標、清楚自己的要、並且願意去實踐、建構和執行


「怨助取智圓己願」

「怨願照見怨圓願」

所以「怨」其實是讓我覺知到自己的狀態

幫助我看見、更了解自己

接受自己的不足後

去請教、學習、萃取智慧

而當我開始執行

就會變成「願」

看見願景、目標清晰、願意執行

「怨」和「願」能相互照見

了解「怨」後去執行,就能圓「願」


在心得分享時明澈師兄也提到

老師在閉關時玩的遊戲「奧瑞岡辯論賽」

常常和自己辯論、站在和自己完全相反的立場去做辯論

會獲得更多、事情會更周延


斯涵師姐也提到

願望不是「望」

願-要願意去執行

而不是想著願望然後一直「望」

當我們有意願去執行、願意操作並修正

這個「願」就一定會達成!


謝謝老師和神明的智慧

謝謝師姐的帶領、師兄姊們的建議、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