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黃凱昕-立場/會無極至尊

共修心得-黃凱昕-立場/會無極至尊 

       今天山上共修時在車上有分享我自己的怕,但靈其實不懂我人心在做什麼以及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到底在怕三小」的台語版一直在耳朵做巡迴播放到共修題目開始前還在講同樣的話。收到今天的題目後,其實就在告訴我一件事情:無關立場,只有自己的要與不要。


      最後有兩兩一組的對於最近發生有立場不同的事件來進行討論,我配對到的是如妙,我才發現我與她雖然是不同的事件,但從事件中我們都是屬於不敢表態自己的立場,因為怕說了會更起衝突,也因為自身的表達不夠精確,怕不精確的表達反而讓事情更複雜化,所以自己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所以選擇往肚子裡吞。其實都知道自己的「要」是什麼,只是不知如何操作而選擇變相逃避事件。


     解惑課的時候,我問一直以來的詬病,因為我不懂如何表達而也不敢起衝突,所以講話一直彎彎繞繞,反而最後更加糟糕。老師說,其實根本沒正不正確的問題,當我想這個點到時候,代表我還在想怎樣說話能讓對方舒服,還想包裝自己。最後老師希望我講出問題的來龍去脈,我卻猶豫了,我最後又選擇拐彎抹角的去陳述過程。


    下山後很懊悔我自己放棄可以學習到解決問題的機會,又因為「人心」的操作選擇再次包裝自己成濫好人。


    這次的共修,看見自己的學習心沒真正打開,還是想拉對立關係去處理立場問題。這次的事情反觀我自己在人際方面,只要今天我打從心底不喜歡某個人,我就盼望著最好老死不相往來的如意算盤。但不喜歡,根本無須花太多的心思在上面,對方沒有能量可以幫助自己成長,何須花費時間討厭或在意?,但我的「人心」還想要搞對立面去爭辯對錯是非而已並沒有想萃取或者去學習。


我很謝謝這次的共修主題以及自己的怕,讓我更明白我自己的人心還在把事情操作的更複雜化而非解決問題。也看到自己學習心不足以及自己在人際處理的事情上還是想拉是非對錯鮮明的立場以及不坦承還想包裝自己的問題。


謝謝解樂解靈老師讓我看見我要用靈去操作而非我的人心

也謝謝我的靈雖然罵我還是很保護我

更謝謝事件的撞擊,讓我看見我自己的不足與詬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