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我來到這個世上是要做什麼的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我來到這個世上是要做什麼的

    原本我也不曉得自己到底是來世上做什麼,甚至覺得是來受苦、受難的;從小被在家裡控制、在學校被霸凌、在生命中毫無目的遊蕩,讓自己被家庭、學校、社會的觀念給灌輸、支配,最後就變得只是為活而活,在等死罷了。

    但是在我宗經過一年多的學習,漸漸地瞭解自己在世上沒有一定要做什麼,就是來經歷一場蒐集數據的遊戲,只是這場遊戲裡會有很多不同的角色、活動、事件、任務…等等各種橋段與安排,看看這一世的「我」能從這些碰撞、事件中學到多少、修正多少、執行多少,然後在結束的那刻能覺得夠本、盡興,還要再來玩,再蒐集不同的數據走。

    如同接下來要到的新學校,是一個比之前待的學校還要更大,而且還高機率會擔任組長,負責和家長、導師、校長、政府相關單位…等等聯絡、溝通的職位,我卻不覺得有任何的恐懼,認為這都是必要的經歷、歷練—因為我表達力、溝通力、執行力還是需要持續增進、改善,而神明、靈會給我這樣的安排,不只是能檢測之前學習的,也能碰撞出我該學的。

「享受此生各不同

    不同之中曉相同」

    法則都是一致,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而我就是要從不同的事件、經歷去萃取、瞭解法則一致的相同。以及「把事處理到沒事」和「去解決別人大腦的事」視作來到這世上要做的目標,持續朝向前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