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現實&算計》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現實&算計》 

         最近會突然覺得自己變了很多,以過去的我~會覺得自己變的現實,在面對各種人事物時,我會很明確的去計算利益,當然不限於眼前實質上的利益,而多是以創造共利的方式,但首要考量還是自身。

         經過思索🤔️、我認為現實&算計,基本上也是中性詞彙,只是在社會框架下蒙上陰影,常聽到 吃虧就是佔便宜、不計較就是大德、有德行的人不計較,但我認為這些作為,背後其實都帶有算計,是種極為宏觀計算,因為《現實》一詞為現在的實際狀態,延伸後即為世界純粹的法則。

        所以回到(吃虧就是佔便宜)說詞,對於有智慧明白道理的人,只是種正向的思考排佈,因為看的懂看的到你我所需;而對於沒智慧的人~則只是用來自我安慰的出口而已,或說是學習的過程罷了,因為盲從也是個入門智慧生活的方式。

         透過上課修行打坐聽演講,我漸漸認清了現實,而我開始算計的是我自己的人生,漸漸的看懂問題核心,但也能很開始分辨與我是否相關,若完全無關不搭嘎,那我就不會想有任何作為,計算自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與神同行更能感受大愛之利,而非小情小愛之姿可獲得。


後記:這篇心得是學習過程中,對於自己變化的體悟,要好好算計排佈自己的生活,因為我們活在這當下(現實),每個人生只有自己能去面對處理。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