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責罵與調頻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責罵與調頻

聽完這篇演講,突然間覺得很感動,覺得幸好老師有推薦我聽這一篇演講來協助我拿掉我一直以來的中毒,我一直有個中毒就是會把別人對我的指正定義成是在批評我、責罵我,卻沒有看到這個指正背後的用心和自己真的沒那麼好,是還有很多進步空間的,說到底真的就是太驕傲自以為是。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老闆對我的用心,想當初一開始來覺咖啡的時候我真的是驕傲自大自以為是到不行,經過了這兩年多,雖然已經有比從前好多了,但內心深處總還是有壓著一顆不服的心,直到這陣子聽了幾篇老師推薦的演講後,一一掃了我的毒,從「主或從」這篇我理解到了我真的就是能力不足、我作主我在跟著,但是只要心態對了,我雖跟著但我還是我的主,而我選擇跟著老闆,那我就是好好的學習、好好的從,我就承認我需要老闆來協助我更美好。而從這篇演講,我更深深地懺悔,我過去把許多老闆為了我好對我的指正的用心給扭曲成在找我麻煩,只會想要捍衛著覺得自己哪有那麼差,啊你有時候也怎樣怎樣啊...等OS就會跑出來,但這樣的自己是沒有學習機制的,反倒是讓自己當機。回想種種被指正時的畫面,靜下來去思考後發現真的都是能夠讓自己更美好的聲波,只是這可以讓自己更美好的聲波被驕傲的自己給掩蓋起來了。

老師在演講中提到「責」=要求,「備」=完美,責備=要求做到完美,將「責備」兩個字在大腦裡面重新定義,不管對方是真的為了你好的責備,還是純粹想要攻擊的責備都好,會被點出來等於自己就是有這個自己沒注意到的狀態,只要吸取對自己有幫助的化作養分吸收就好,那就等同不管任何人對自己講什麼,只要萃取的到有幫助的,那就是在協助自己變成更美好的狀態,學會被責備,進步空間就出來了。

聽完這篇演講,突然間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很感謝老闆這些年來的指正,就像前幾天子愉有跟我提到,雖然一開始來覺咖啡很不適應,但想起來要不是神明牽引他到覺咖啡讓老闆雕琢,他也不可能會進步,這也真的是我的心聲,只是不懂的時候就看不到這些用心良苦,只看得到被責罵。其實老闆根本也沒必要一直指正我們、教我們,大可我們做好員工基本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不管我們了,但他還是刀子口豆腐心的在協助輔導我們,弄不懂就覺得在找我們麻煩,弄懂才能體會到用心。

感謝老師的智慧讓我漸漸懂了,感謝老闆,我們愛你,感謝我的靈真的很厲害把我擺在這邊讓我學了好多好多,真開心我的毒終於慢慢在掃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